白皓会报第五期|部长的两会时间告别“无可奉告”的姿态

中青在线2017-03-10 10:44:37显示图片

  全国两会继续进行,大家有没有感觉到会场上发出来的信息越来越多了呢?各种各样的信号满天飞,有人开玩笑说,感觉脑子快不够用了。

  监察部部长说今年“打老虎”手软一说是无稽之谈,要继续高压;国家信访局局长说上访户们今后不用到北京了,在家通过手机软件就能把诉求传递到北京;交通运输部部长说支持共享单车发展;财政部部长说个人所得税的征收办法要调整了,农业部部长说正在试点让农民用土地使用权作抵押,向银行贷款……

  这些信息显示,老百姓的关心,正在越来越顺畅地传递到共和国部长的耳朵里,而这些部长也一改开会时严肃的脸,不是支支吾吾遮遮掩掩“无可奉告”的姿态,而是主动向公众释放越来越多的信息。

  我们请来了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卢义杰,有多年两会报道经验的他,将向你讲述部长们从低调回避媒体,到主动面对、积极回应民众关切这一变化过程中的有趣故事。

  点击下图观看视频具体内容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