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近百名女干部担任地方主要领导职务

人民网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殷一璀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殷一璀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 (徐冬儿唐嘉艺)作为党和国家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女干部的调整和任用备受关注。在现任的省市领导班子里,有近百名女干部正在担任主要领导职务。

  8名女干部担任省级四套班子主要领导

  图1.现任省级四套班子“一把手”中的女干部

  目前,省级四套班子主要领导中有8名女干部(见图1),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于2017年2月刚刚履新;殷一璀、张轩、乔传秀、陈际瓦在担任现职之前,均有担任本地省级党委专职副书记职务的经历;其中4人有异地交流任职经验:李玉妹调广东任职前,曾在山东省工作35年,咸辉调宁夏任职前,曾在甘肃省工作41年,乔传秀出任现职前,曾先后在安徽省委、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工作,陈际瓦出任现职前,曾在重庆、四川两省市任职。

  细数31省区市省级党委常委班子,有25名女干部的身影,其中,黄晓薇、乌兰、谌贻琴3人现任省级党委专职副书记,黄晓薇和谌贻琴同时还兼任省委政法委书记;9人兼任统战部部长。另有16名女干部担任省级政府副职,多数分管教育、文化、卫生、民族、宗教等事务。

  48名女干部担任地市党政“一把手” 3人系“70后”

  地市方面,现有48名女干部担任地市党政主要领导职务。

  江西鹰潭市委书记、市长曹淑敏系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2016年,曹淑敏从工信部“空降”江西鹰潭,被媒体称为“中央委员会中唯一的地级市市长”。

  安徽淮南市市长王宏、江西景德镇市市长梅亦、湖南永州市委书记李晖均系1970年生人,是目前全国地市党政主要领导中少有的“70后”女干部。新疆博州党委书记邱树华亦备受外界关注,2015年6月时任乌鲁木齐市委常委、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区委书记的邱树华被评为“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同年12月即被提任为博州党委书记。

  更多频道原创

1 2 3 ...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