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琳十年议政路:近三分之一提案涉电力改革

中国新闻网

  李小琳参加经济界别委员讨论(资料图)。中新社发 富田 摄

  中新社北京3月3日电 (记者 庞无忌)10年时间、38份提案,全国政协委员、大唐集团副总经理李小琳已经是全国两会的“老熟人”了。在这38份提案中,内容涉及电力改革、新能源发展、节能减排、生态文明建设、低碳经济、社会责任、公益慈善等多个领域。其中,与电力改革有关的提案约占她总提案数量的三分之一。

  3日,李小琳向中新社记者透露了她今年的两份提案:一是建设现代能源服务体系的建议;二是推进“分布式能源加储能”规模化发展的建议。

  从2008年成为全国政协委员,到2013年从政协妇联界别转入经济界别,李小琳在全国政协大会的议政路已经连续走了10年。

  在两年前“转岗”大唐集团担任副总经理前,李小琳曾经在中电国际工作20年,因此,她的提案“电力十足”。

  针对电力改革,李小琳曾建议,应抓住有利时机,加快央企主营业务整体上市进程。通过整体上市,充分借助资本市场和社会公众的力量,推动央企规范运作,有效提升国有资本的运营效率和企业活力等。

  此外,自2008年开始,几乎每年,李小琳都会带上涉及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等内容的提案。如:2008年,她建议加强循环经济立法,大力发展新能源;2013年关于开展国家绿色智能电力系统试点的建议;2015年发展高效集中供热促进改善大气污染的建议等。(完)

责编: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