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与解放日报携手定制空中WIFI实时新闻资讯

中国网

  从3月2日起,在东航空中互联航班上,乘客不仅可以通过机上WIFI联通世界,享受独有的时光,更可以点击全新上线的解放日报·上观新闻APP,轻松了解当下国内外时事要闻、热点资讯等。

  上观新闻入驻东航航班,成为了国内空中互联航班定制新闻资讯的首创。这是东航与解放日报依托各自领域优势,跨界合作,在转型发展中,探索新闻传播新方式、传递主流声音的创新之举。这也是东航拓展空中互联发展空间的新实践,为旅客提供更加个性、更具价值出行体验的新举措。东航更希望以此向每年超过1亿名旅客、向全世界传播上海声音、讲述中国故事。

  此次在东航航班上亮相的解放日报·上观新闻,以实时资讯、全球视野、深度观察为特点,设置了政经、文娱、国际、社会、生活五大栏目,并根据时事热点设立专题报道,将为每一位东航乘客提供24小时的专业新闻资讯服务。当前正是“两会时间”,更是推出了“空中看两会”专栏,让您与全国同步,实时图文收看“两会”实况,了解两会热点话题。

  近年来,东航持续推进创新转型,在航空领域商业模式创新走在了全国前列,更是在空中WIFI建设上加大了投入和建设步伐。2015年11月12日东航上海到洛杉矶的MU583航班开启了中国空中互联服务,东航成为国内在空中互联领域技术最先进、机队规模最大、航班覆盖最广、航班数量最多的航空企业。目前东航已经改装完成53家宽体客机,采用的Ku波段卫星连接技术,理论网速可达50M/s,与地面4G网络速度相当。航线覆盖东航全部北美航线、大部分欧洲航线以及国内重点商务航线航班,2016年累计为超过150万人次旅客提供空中互联服务。东航更是以空中WIFI为起点和优势,构筑与旅客出行相关的一站式集成服务,打造全新的商业模式。

  作为拥有专业新闻生产队伍与宣传优势的解放日报,近年来在深度融合、整体转型中不断探索,在全国省级党报中率先探索出“一支队伍、两个平台”的一体化运作新模式,实现党报主力军以互联网传播优先的战略转移。上观新闻作为拳头产品,正按照“更快、更宽、更深”的目标不断改进,下一步将致力于成为国内外媒体报道上海新闻时最重要的信源之一,并朝着国内互联网传播领域知名主流媒体目标迈进。

  此次东航与解放日报的牵手,是移动互联时代,企业改革转型、媒体深度融合形势下,航空企业与传媒领域合作的新的尝试和探索。后续,东航与解放日报还将持续深化合作,打造更新、更快、更强的空中新闻资讯平台。同时双方还将共同加强乘客大数据分析,满足不断升级的旅客需求,为每一位常旅客推送个性化新闻,例如为即将飞抵上海的乘客推荐上海热点,为即将飞向纽约的乘客建议关注当地时事与纽约当地生活信息。空中互联服务新模式,未来有着无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