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司11.5亿英镑买走英国摩天大楼 为中资对英房地产最大笔投资

2017-03-02 10:07环球网

  伦敦摩天大楼“奶酪擦子”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梅子】英国广播公司(BBC)3月2日报道称,英国首都伦敦市中心一座被称为“奶酪擦子”的大楼被中国投资者购得,售价11.5亿英镑。

  这个楔形大楼的正式名称是Leadenhall Building(兰特荷大厦),因为形状像一个用来把块状奶酪擦成细丝的厨房用品,因而获得这个俗名。

  原来各自拥有这座大楼50%产权的英国British Land公司和加拿大Oxford Properties公司表示,他们已经和大楼的新主人中渝置地(CC Land)公司交换了合同。

  中渝置地由中国房地产大亨张松桥(Cheung Chung-Kiu)控股,他占有公司超过百分之五十的股份。

  “奶酪擦子”于2014年建成,高225米,2016年9月最新估价为9.15亿英镑,目前的售价显然超过了估价。

  中渝置地曾在1月份投资2.9亿英镑,购得沃达丰在伦敦帕丁顿(Paddington)的总部大厦。

  报道称,最新的“奶酪擦子”交易还需要最终得到中渝置地股东的批准,但由于张松桥拥有公司大约50.4%的股份,最后成交应不成问题。

  据《金融时报》报道,英国地产公司写字楼部门负责人蒂姆·罗伯茨(Tim Roberts)表示:“在英国经济复苏的早期阶段,英国地产公司和Oxford Properties迈出大胆步骤,开发了兰特荷大厦,以产生高质量、长期的收入流。这个决定真的带来了丰硕成果。”

  报道称,在中国内地和香港资金大举涌入英国房地产市场的背景下,这笔交易将成为中资迄今对英国房地产作出的最大一笔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