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就职后国会首演讲:税改、医改和“美国优先”

中青在线2017-03-01 13:14:00显示图片

  中新网3月1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月28日晚9点(北京时间1日上午10点)在国会发表重要政策演讲,这是特朗普就职以来的首次国会演讲,备受外界关注。他阐述了自己就职一个月的成绩,提到了增加基础设施投入和国防预算,还谈到了移民改革、税收改革和医保改革等广为关注的问题。

  据悉,这次黄金时段演讲是特朗普在就职日以来首次正式发表全国讲话的机会。特朗普此次国会演讲的主题是“恢复美国精神——一个对所有美国人的乐观愿景”。

  加强边境安全 呼吁移民改革

2月27日,美国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办公室官员称,总统特朗普的2018财年预算计划将增加540亿美元的军费开支。

  2月27日,美国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办公室官员称,总统特朗普的2018财年预算计划将增加540亿美元的军费开支。

  特朗普在演讲之初,提到美国“近几十年来的问题”,包括基础设施建设问题、市中心发展被忽略、以及中产阶级的萎缩。他继而提到上任一个多月来,美国在经济方面取得的进步。福特等大公司纷纷宣布在美国投资,并创造成千上万的工作岗位。

  特朗普随后提到将加强边境安全和移民限制,恢复完整性和边界法治。他还说,美国将很快开始在南部边境修建围墙。

  特朗普还呼吁民主党和共和党“共同努力”推动移民改革。他说,通过提升移民法案,“我们将会增加收入、缓解失业问题、节省数十亿美元指出,并让我们的社区更加安全”。

  在反恐和国内安全方面,特朗普表示,将采取强硬措施保护美国公民不受极端伊斯兰恐怖主义的威胁。

  他说,美国一直致力于完善移民审查程序。他表示,很快将会采取新的措施保护美国安全,并将那些对美国有害的人屏蔽在外。美国国防部已在特朗普指示下,提交了消除“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初步计划。

  重振经济 推动税改和医改

当地时间1月20日,唐纳德·特朗普在美国国会宣誓就职,正式成为美国第45任总统。

  当地时间1月20日,唐纳德·特朗普在美国国会宣誓就职,正式成为美国第45任总统。

  重振经济是特朗普此次演讲的重点之一。他表示,为实现国内外的目标,必须重振美国经济的引擎。他的经济团队正在制定历史性的税改方案,以降低公司税率提供公司竞争力,同时,为中产阶级提供大规模的税收减免。

  为实现国内重建,特朗普还请求国会通过一项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投资预算案,特朗普计划大幅增加支出以整修美国的老旧公路及桥梁。该投资还可以创造数百万的新工作机会。特朗普说,他的核心原则是:优先美国人,“买美国人的东西,雇佣美国人工作”。

  特朗普还呼吁国会废除和替代奥巴马医保方案,进行医保改革以扩大选择,增加可接入性,降低成本,同时提供更好的医保方案。他称奥巴马医改方案是灾难性的,同时为制定新的更好的替代方案指出了五大原则。

  支持北约 增加国防预算

  特朗普还向国会提交了一份预算,旨在重建军队,增加防卫支出,同时提供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国防预防增加额。他称,下一年国防开支将“历史性地”增长540亿美元(9%),并在包括海外援助等的非国防方面缩减相同额度的开支,大多数机构将收缩预算。

  在谈到外交政策时,特朗普表示美国需要以直接、强劲和有意义的方式参与到世界事务中。他还表示,美国坚定支持盟友北约,但是北约也必须承担其相应的财务责任。

  特朗普这次演讲还关注了改善老兵待遇,及教育和就业培训领域的经济机会等问题。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