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开学第一课重温入团誓词

中青在线2017-02-21 18:20:13显示图片

    中青在线讯(高巅 刘铭洋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 近日,全国各地高校陆续开学,而周口师范学院的开学“第一课”却被该校团员青年认为意义非凡。2月20日清晨,由该校团委举办的新学期第一次升国旗仪式在该校杏坛广场举行,来自全校10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升旗仪式。

    在升旗仪式过程中,该校学生会主席马晨翔带领着1000余名团员重温入团誓词,表达了全体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并唤起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团员的团员意识。

    “我觉得这次的开学‘第一课’很特别,会让我终身难忘。今天有机会重温入团誓词我觉得我很荣幸,让我想起来当时加入共青团的初衷和作为一名青年团员的责任感,日后我要积极向身边模范团员学习,争做合格共青团员,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党和国家。”参加升旗仪式的高佳佳同学说道。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5周年,周口师范学院团委以此为契机,紧紧围绕共青团中央和教育部印发的《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着重开展智慧团建、与信仰对话、青春书院等一系列活动,而开学“第一课”的升国旗仪式正是开启系列活动的第一步。

    该校团委书记彭榕说,接下来,该校团委将组织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凝聚青年学生,服务学校大局,当好党的桥梁,始终把握思想政治引领这一核心任务,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按照党的要求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