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科技馆举办建馆15周年征文比赛

2017-02-17 09:16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磊)合肥是全国著名的科教之城。作为重要的城市名片,今年5月26日,合肥科技馆在十五岁生日之际,将面向社会举办“我与合肥科技馆”征文、摄影比赛。征文作品紧紧围绕“我与合肥科技馆”这一主题,讲述15年来与合肥科技馆建设发展有关的人与事,以及参观合肥科技馆后的体验、认识、感悟、期望。文字作品体裁不限,要求原创,字数在1500字以内。摄影作品以合肥科技馆建筑、展览、展品和人物场景为主题,既可以是15年以来拍摄、珍藏的老照片,也可以是最新拍摄的作品。

    此次征文、摄影比赛活动由合肥科技馆组织公众和专家评选,奖项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近两百个,一等奖奖励2000元。其他各奖励1000到100元不等的奖金。全部获奖作品都将入选公开出版的《“我与合肥科技馆”征文摄影优秀作品集》。征文投稿邮箱:345341789@qq.com;摄影投稿邮箱:15605609855@163.com。投稿日期:即日起至3月31日,

    据了解,2002年5月26日,合肥科技馆正式开馆。15年来,共计490多万人次的参观、游览量,其中,2016年合肥科技馆展厅接待量再创历史新高,达到71.76万人次。合肥市科协副主席、科技馆馆长柏劲松告诉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截至目前,科技馆共有展品400多件套,与2002年开馆之初的134件套展品相比增长近3倍,新展品中自主创新率达50%以上。2016年,合肥市科技馆新馆、合肥市自然博物馆(科技馆自然探秘展区)建设工作正式启动,今年有望开工建设,一座为现有规模4倍的新馆,即将从蓝图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