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旧金山挑战赛:张择终圆冠军梦

中青在线

  南方日报讯 (记者/金朱玺)北京时间13日,总奖金10万美元的ATP旧金山挑战赛落幕,从资格赛打进正赛的张择克服首盘落后三局的不利局面,最终在决胜盘2比2后连赢4局,以总比分2比1力克前世界第25位的加拿大人波斯皮希尔,四进挑战赛决赛终圆冠军梦。

  这是中国大陆男网的挑战赛第二冠,也是奖金级别最高的一个。此前,张择曾打进3个挑战赛的决赛,但全部铩羽而归。

  去年年底,张择与女友、前国羽队员邓羽婷完婚。新婚的他没有参加澳网,从2月开始再度回到赛场。在旧金山,他从资格赛一路打起,强势闯进正赛,首轮就爆冷淘汰了2号种子弗里茨,并一路过关斩将,挺进决赛。决赛中面对波斯皮希尔,张择在局面不利时也能稳扎稳打,最终等来了属于自己的取胜机会。

  赛后,张择将这个冠军献给了自己的新婚妻子,他在微博上同时上传三张照片,其中两张是手捧奖杯的照片,一张是与妻子的合照。他表达了对妻子的感谢,联想到14日就是情人节,恐怕对于张择来说,再没有什么比和爱人分享冠军更甜蜜的事情了。

  凭借着旧金山挑战赛的夺冠,张择收获90个积分,排名将从现在的第194位提升到前160位。张择曾强调ATP挑战赛冠军和进入世界排名前100位是他职业生涯永恒的目标,现在他已经完成了其中一项,另外一个自然就是中国男网几代人拼搏却依旧未能兑现的“大目标”——进入世界排名前100位。如果张择能把自己的状态保持下去,那这个目标并非遥不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