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游乐园:新摩天轮首秀怀旧游客排长队

2017-02-03 13:52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石景山游乐园:新摩天轮首秀怀旧游客排长队

  新摩天轮轿厢拥有360度无死角的视野。

  北京晨报讯(记者 吴婷婷)承载着无数北京孩子童年回忆的石景山游乐园摩天轮昨天闪耀归来。尽管空气质量不大理想,但仍有不少年轻人成双成对、拖儿带女地赶来乘坐新摩天轮回忆美好的童年。

  昨天下午1时左右,石景山游乐园的游客量较上午明显增长,北京晨报记者从西门进入一路寻着摩天轮的身影走过去,还没走到跟前记者就有些郁闷了——这排队的游客已经有400多人,冬日的京城寒风瑟瑟,但抵挡不住游客拿出手机与摩天轮各种拍照留影、发微信朋友圈的热情。站在记者前面的是一对小夫妻,怀里还抱着一个两岁的小姑娘。妻子王芸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听说石景山摩天轮要重开,她和丈夫早早就商量好大年初一一定要来尝鲜,“我们上学那会儿放假总来这里玩,摩天轮是必玩项目,前些年老摩天轮拆了,我们还遗憾了好一阵子。”80后的崔灿说他全世界的游乐园去玩过不少,但对石景山游乐园的摩天轮却格外有感情,他说:“我小时候,这儿的摩天轮也算高级娱乐项目了,我家照片里有不少跟摩天轮的合影呢。今天来就是跟我爸妈来怀旧,准备在摩天轮里再来张全家福。”排队的人群中还有不少外地游客,一位来自河北的男士就和女朋友一起来“尝鲜”,他说:“每年春节我们都来游乐园玩,今天也是随大溜儿来试试这个新摩天轮咋样。”

  与老摩天轮相比,新亮相的摩天轮可就高大上多了,全轿厢360度无死角的视野、绕着轿厢的舒适座椅、幽蓝的LED照明系统……最贴心的是居然还有USB充电插座。而且轿厢内有冷暖空调,所以温度十分适宜。此外,轿厢还设有视频对讲系统、消防系统、应急系统、项目整体监控系统、无线Wi-Fi。

  据介绍,新摩天轮是中国首个双管拉索结构的摩天轮,直径88米,如算上底座,摩天轮整体高度将近100米。旋转一圈需要18分钟,转得非常慢。摩天轮共设42个轿厢,每个轿厢最多可容纳8名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