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民基金:热点持续匮乏 市场维持区间震荡

中国网财经

在热点持续匮乏,成交量持续萎缩下,上周市场出现回落调整,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分别下跌 1.32%、2.73%、 3.00%、 3.31%,其中创业板指数 1 月 13 日收盘跌破 1900 点,创 2016 年 3 月以来新低。全周两市日均成交 3970 亿,日均成交额较前一交易周减少 317 亿元。行业方面仅银行、非银金融出现上涨,其余均收跌,通信、计算机、农林牧渔、轻工制造跌幅最大。

李克强批示环保工作,采取更有力措施治理雾霾。2017 年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环境保护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新的一年,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新发展理念,以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坚持不懈、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积极推进环保领域改革,着力推动大气、水、土壤环境不断改善,尤其是对社会反映强烈的长时间、大范围雾霾问题,要科学深入开展成因、成分等分析,借鉴各方经验,采取更有力度和针对性的措施,力争取得更明显的治理成效。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作出新贡献。

关于促进移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印发。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移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并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意见指出,随着互联网技术、平台、应用、商业模式与移动通信技术紧密结合,移动互联网新技术快速演进、新应用层出不穷、新业态蓬勃发展,工具属性、媒体属性、社交属性日益凸显生态系统初步形成、加速拓展。

综上,我们认为近期在市场整体估值仍然偏高的情况下,国内政策及国际政局的变化是影响市场走势及行业配置的关键,建议标配业绩增长明确的白马大蓝筹,超配消费类龙头。主题投资关注与改革相关的混改主题、土地流转主题、供给侧改革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