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优化投资环境加快重大工业布局

中青在线

  新华社成都1月16日电(记者许茹)在“双流区重点项目服务”微信群里,除了双流区重大投资项目企业人员,还包括双流区国土、政务中心等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企业遇到问题,可直接向这些部门负责人提出并得到回复。

  成都航宇超金技术有限公司对成都市、双流区的政府服务感到满意。公司副总经理相里麒告诉记者,企业从选址落户、引进人才等方面,都“一路绿灯”。

  记者从成都市投促委了解到,成都审批事项少、审批效率高。

  以优质投资环境为吸引,成都工业重特大项目快速发展。记者从今年成都“两会”上了解到,坚持把工业作为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2016年成都加快推进162个重大技改项目,新增国家企业技术中心4户;深入开展工业“竞进拉练”,东风神龙、英特尔骏马等135个项目竣工投产,京东方第6代AMOLED生产线、中铁轨道交通等项目加快建设。

  目前,成都已具备良好的产业基础,是重要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其中包括已形成的电子信息、汽车、机械、食品4个千亿产业集群,成都高新区、经开区2个千亿园区,产业配套完善。

  2016年的西博会期间,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与成都市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投资新能源汽车整车项目、沃尔沃SPA平台乘用车项目等,总体规划产能达60万台。在收购沃尔沃之前,吉利已在成都累计投资47亿元。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曾表示,四川是吉利的“福地”:一是投资环境好,二是发展态势好,三是区域互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