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侣行夫妻”将驾飞机环游世界 飞行全程近8万公里

中青在线

  生活报1月16日讯 15日,在哈尔滨市平房区南海路16号中国飞龙通用航空公司停机库内,记者了解到,生于北京的“侣行夫妻”环球探险旅行家张昕宇、梁红,即将在本月下旬驾驶在哈尔滨生产的中国飞机,由哈尔滨启程,开启环球飞行之旅。

  据悉,张昕宇、梁红将自驾飞机跨越5大洲、3大洋、23国、航程8万公里,实现中国飞机首次环球飞行。两人此次驾驶的运-12飞机“超级白”,是目前唯一中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获FAA认证的国产飞机。按国际航空协会规定,环球飞行的距离必须超过南北回归线的长度(36787.6千米),张昕宇梁红此次飞行全程接近8万公里,意味着将挑战两次环球飞行的飞行距离。

  此次环飞所选择的路线,也有着强烈的中国烙印:途经23个国家,90%以上均为对中国免签或落地签的国家,包括秘鲁、智利、多哥、塞舌尔、泰国、柬埔寨等地。张昕宇说,这些最早向中国“伸出橄榄枝”的国家,国人却并不熟悉,希望通过这次环球飞行,让中国了解世界,记录世界的友好与美丽。

  1977年出生的张昕宇和1979年出生的梁红,从1998年开始了对世界的探索,至今足迹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并实现了诸多中国人的“第一”:第一个绳降至温度1190摄氏度的马鲁姆活火山、第一个冬季抵达世界寒极奥伊米亚康并成功露营、第一个洞穴潜水进入墨西哥玛雅圣井、第一个自驾帆船穿越南北半球西风带抵达南极、第一个利用氦气球飞越彩虹国南非……2015年6月,两人使用3D建筑投影、光影还原阿富汗被炸毁的巴米扬大佛,成为世界级传播事件,获联合国称赞。由张昕宇、梁红主创的首档网络自制户外真人秀《侣行》,三季全网播放量超20亿,豆瓣平均评分达9.2分,全球媒体报道超过1500家。央视主持人白岩松在节目中称赞:“张昕宇梁红的地球之旅证明了:中国人其实已经可以走得更远,也走得更有个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