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保险创新联盟成立

中国新闻网

深圳市政府原副秘书长、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顾问盛斌(右二);前海保险交易中心董事长、总裁梁洪杰(左一)等,为前海保险创新联盟揭牌 王飞摄

中新网深圳1月15日电(记者郑小红)“前海保险创新联盟”15日在深圳成立,以科技推动保险行业变革的云平台“保险UB SaaS云平台”也同时发布。

据保险创新联盟的创始、发起单位,前海保险交易中心董事长、总裁梁洪杰介绍,云平台、区块链应用将是今后互联网车险的创新方向,创新联盟和SaaS平台有望为平等开放、共建共享的互联网保险格局带来模式创新。

梁洪杰说,创新联盟可以更好地站在行业战略发展高度,探索“产业+互联网+保险+创新”的融合模式,推进“保险信用建设”,推动科技创新为保险服务,提供保险行业指数分析报告等。

发布会上,40多家保险机构参与签约,加入“前海保险创新联盟”,并推广和使用保险UB SaaS云平台,共建互联网金融生态,共享互联网金融创新成果。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与互联网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杨东认为,下一波推动金融变革的力量将来自区块链,区块链最大的特点的就是安全、便捷,可以最低的成本来防范交易风险,任何节点都可以创建交易。

深圳市政府原副秘书长、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顾问盛斌、安徽省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任张健、南方科技大学金融系主任何佳、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副秘书长秦雪,以及阿里云的专家等,出席发布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