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新闻联播:表情包主播说唱2016大事件

中国高校传媒联盟

  咚次哒次咚次哒次

  看《高校新闻联播》

  听主播说唱2016高校大事件!

  《高校新闻联播》2017第一弹,咱们来总结总结,过去一年中,大学里发生了哪些事儿?

  2016年初,群校争霸,竞相改编校园版《南山南》,一曲民谣,洛阳纸贵。

  4月,我们的童年记忆、北京大学当代文学教研室主任曹文轩获得“国际安徒生奖”。

  始建于1896年4月8日的交通大学将迎来120岁生日。届时,北京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新竹交通大学两岸五所交通大学共同举办120周年校庆。

  直播平台火了,大学生里也出产网红。我们大学生,出产的必须是高尚的、纯粹的、脱离了低级趣味的网红。

  5月,2016雪花大学生勇闯天涯挑战未登峰活动启幕,26名大学生勇士和5名大学生记者组成“勇闯队伍”,登上5116米的未登峰。

  5月25日,中国女作家、文学翻译家和外国文学研究家杨绛先生逝世,享年105岁。

  今年多省高校本科招生合并批次,河北、辽宁、湖北、江西等地将原二本、三本合并,第三批次成为历史。

  7月南方暴雨,9月福建台风,风灾水灾波及大学,但人间自有真情在,暴雨中,武汉工商学院男生冒雨趟水送为女生送饭,台风后,厦门大学同学自发清扫校园、把倒伏林木做成工艺品。

  8月,电信诈骗猖獗,不法分子将魔爪伸向大学生,发生多起学费被骗事件,甚至酿成两起被骗学生猝死惨剧。兄弟姐妹们千万先给自己打一针预防针,对任何涉及钱财的陌生电话、短信持怀疑态度,先确认,再行动,防微杜渐,谨防诈骗。以上请再划重点。

  兰州交大博文学院女教师刘伶俐患癌后被开除,8月中旬刘伶俐过世,事件曝光后,该学院声明根据判决恢复刘伶俐劳动关系,并补偿工资和抚恤金,对存在工作失误的人事处处长做停职检查处理。后该学院院长陈玲辞职。

  “川”越风云三世纪,“大”容天下两甲子。9月末,四川大学迎来120周年校庆。

  中央戏剧学院硕士研究生姜逸磊,艺名papi酱成“2016中国第一网红”。

  电竞少年有福了!教育部正式将“电子竞技”入选大学专业,锡林郭勒职业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率先开设电竞专业。

  无桩共享单车在多个城市大火,并“占领”国内众多高校。走进大学,满眼都是“小黄车”。

  2016年发生多起中国留学生在国外被害事件,为留学安全敲响警钟。一个人出国在外的中国孩子,一定要留心人身安全。

  以梦为马,为爱出发。10月到11月,第三届2016康宝莱-全国大学生迷你马拉松公益挑战举办,3年累计超过25万人报名参与活动,共为听障儿童募集公益基金超过1000万元。

  134个大学生创业项目获2016“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从零苦干,指点江山。(11月)

  校园网贷屡禁不止,甚至出现“钱债肉偿”、“裸条售卖”等违法行为,同学们,此坑有毒,切勿一时糊涂,酿成大错,以上请划重点。

  在职研究生首次纳入全国研究生统考,全国考研人数首破200万。

  矮马,我吓一跳,安徽要取消四六级?别害怕,被取消的是全国英语四六级,不是大学英语四六级,刚才窃喜了一下的安徽同学,可以回去继续单词阅读听力完形了。 (12月)

  12月末,“明星”校长周文斌案二审判决,周文斌犯受贿罪、获刑12年,没收个人财产100万元,依法追缴犯罪所得。

  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与支付宝联合发布2016大学生账单,万万没想到,上海交大、北大、浙大的同学最能吃,浙工大、郑大、北大的同学最能打网友,天秤座最土豪没有之一。

  点击蓝字查看往期精彩内容

  男生网购居然比女生还多?!

  我到底为啥要考四六级?

  编辑 | 吴玥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