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总理内塔尼亚胡因涉嫌受贿接受警方讯问

新华网

  新华社耶路撒冷1月2日电(记者范小林 杨志望)以色列总检察长曼德尔卜利特2日深夜发表声明说,以色列警方当晚就总理内塔尼亚胡涉嫌收取商人好处一事对内塔尼亚胡进行了讯问。

  曼德尔卜利特在声明中证实,内塔尼亚胡是因涉嫌从商人手中接受不恰当的好处,并在被告知其法律权利后接受讯问的。警方在对内塔尼亚胡进行初步调查后,发现了进行讯问的足够证据。检方将视调查进展向公众公布进一步信息。

  曼德尔卜利特说,他是在2016年6月下令对内塔尼亚胡进行调查的。经过数月的调查,警方在2016年12月发现了对内塔尼亚胡展开全面刑事调查的足够证据,因此他批准警方对内塔尼亚胡进行讯问。

  以媒体报道说,被告知法律权利后的讯问通常用来针对犯罪嫌疑人。

  此外,根据以警方2日深夜的一份声明,警方的讯问是在位于耶路撒冷的以色列总理官邸内进行的,时间超过3个小时。

  内塔尼亚胡办公室当天发表声明,谴责对他的怀疑是“毫无根据的”,并称调查人员将一无所获,因为他没有任何不当行为。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内塔尼亚胡及其家人涉嫌接受两名商人的“好处费”,包括金钱、礼物和私人旅行机票。其中一名商人是美国的犹太亿万富翁、雅诗兰黛公司创始人之子、世界犹太人大会主席罗纳德·劳德,他已经接受过以色列警方询问。

责编:刘盼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