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4/29
16:07

关注政策“最初一支笔”落实“最后一道门”,上海启动青春助企服务团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烨捷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烨捷)日前,上海共青团“伙伴行动”青春助企服务团成立仪式暨首场线下咨询服务在杨浦区举行。记者注意到,这场由团组织发起的“助企”计划,还吸引了地方党政一把手的关注。杨浦区委书记谢坚钢、杨浦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均一同到场,现场为企业排忧解难。

启动仪式当天,经信委、科委、市场监管局、合作交流办、科创中心、就业促进中心、人才服务中心、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社保事业管理中心、中国建设银行等23个市、区两级部门和单位的青春助企服务团成员与在线新经济企业进行面对面的问诊咨询。

青春助企服务团的成立是上海共青团服务在线新经济企业的又一重要举措,通过搭建企业青年和政府职能部门青年的交流平台,围绕在线新经济企业呼声强烈、关注度高、需求迫切的政策性、机制性问题,按照“1+9+16”的市、区两级多部门联动体系,实现政策制定的“最初一支笔”和政策落地的“最后一道门”之间的互动交流,建立长效服务机制。

“1+9+16”,是指由团上海市委联合上海市企业服务云(由本市35个委办组成的服务企业联席会议共同打造的服务企业官方平台)的专家志愿服务总队组成1个专家和专业机构资源库;招募青年骨干围绕就创业支持、产业发展、科技创新、转型升级、人才政策、融资扶持、市场拓展、税收政策、发展环境成立9支市级青春企服务团;各区结合区域产业和企业特点分别组建16支区级青春助企服务团。

其工作模式分为线上服务和线下服务,将在“服务云”开设青春助企服务专区,作为线上服务主渠道,并通过抖音号开设青春助企服务团·政策解读专栏,生动讲解惠企政策;定期在全市重点园区、商圈和楼宇开展“走进”服务,共同营造在线新经济发展良好生态。

据悉,自2020年11月“伙伴行动”开展以来,上海共青团始终把助力上海在线新经济企业发展及从业青年群体成长作为服务导向,共开展走访调研165次,覆盖企业110家,累计收集需求和问题262条,从企业反馈的问题清单来看,合作类、人才类、政策类较为典型和聚焦的需求。

【责任编辑:刘丽梅】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