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4/29
16:08

浙江湖州:千场党史宣讲进基层

作者:沈建兰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董碧水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沈建兰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董碧水)连日来,团浙江湖州市委以组织化学习、湖州青年说宣讲、网络主题团课等方式,在全市共青团系统组织引导团员青年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并启动千场党史宣讲进基层活动。

学习教育中,团市委面向青年群体,深化全领域的党史宣讲、持续提升传播实效与覆盖范围,着眼受众青年分布,深入不同领域不同行业。针对农村青年群众,到农家院坝、村社广场等,用快板、小品、情景剧等形式;针对青年职工,向企业车间、商业楼宇延伸,用好青年之家等载体;对学生,则突出仪式教育,从思政课、主题团队日等入手,同时推出“百年百事·湖州青年说”等,用各界青年代表说湖州百年党史、谈学习体会形式,突出党史学习宣传的湖州味。

 安吉县把学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设计十大系列活动载体,细化学习方案,开发具有安吉味的课程,用“党史+艺术”点燃青年党史学习热情。吴兴区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团知识竞赛,以赛促学、学赛结合激励广大青年增强理念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南浔区举办高水平建设共同富裕示范样本青年论坛,激发青年创业创新热情。德清县开展“童心向党  致敬百年”红色寻访和红色记忆跑,引导青少年牢记革命先烈奋斗事迹。长兴县举办入团仪式示范活动,强化青少年党团意识。

【责任编辑:刘丽梅】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