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4/29
16:22

担心印度变异毒株在我国传播?吴尊友回应来了

作者:刘昶荣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4月2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昶荣)4月28日,重庆通报了一例新冠肺炎境外输入病例,该病例此前有在印度工作的经历,公众为此担心印度变异毒株可能会在我国传播。在今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回应称,新冠病毒流行以来,毒株变异一直都在发生。“只要流行不停,毒株就都在变异,但无论它怎么变异,我们都能够阻断其传播,只要我们能够阻断其传播,就可以阻止这种变异毒株的流行,只要能够阻止变异毒株的流行,就又可以防止新的变异毒株的发生。”所以说落实防控措施最为关键。

吴尊友表示,印度新冠肺炎患者确诊人数的急剧上升再次敲响了警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远远没有结束,同时也再次提醒我们,疫情的防控具有艰难性、复杂性、反复性、长期性。

吴尊友进一步指出,常态化防控策略是我国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确定的基本防控策略,而且一直坚持到现在,这也是我国保持良好的疫情防控形势的关键。“五一”假期期间以及假期后,我国还会继续坚持常态化防控的各项措施。

“这段时间,境外输入的病例在不断增加,我们之所以能够控制好,主要是因为在外防输入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我们严防死守,才保证了现在的良好形势。”吴尊友提醒大家不要掉以轻心,“还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每个人都要坚持常态化防控措施,保证个人各项防护措施的落实,才能继续维持好这个良好的形势。”

【责任编辑:齐征】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