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4/29
14:47

印媒称印度正经历“新冠海啸” 机构纷纷下调经济增长预期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印度这一波疫情来势凶猛,不断趋于恶化,有印度媒体称之为“新冠海啸”。

近日在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采访时,居住在首都新德里的印度教师阿坎克莎·巴诺特谈到了自己在疫情中的经历。她表示,目前印度疫情处于非常可怕的状态,且正在失去控制。

当地居民 阿坎克莎·巴诺特: 坦率地讲,目前印度疫情形势非常可怕,似乎到处都有失控的事情发生。

医疗资源严重短缺并非夸大其词

据报道,由于疫情不断恶化,印度医疗资源遭到了严重挤兑,多地急症病床、医用氧气、呼吸机等告急。

巴诺特表示,医疗资源的严重短缺并非是夸大其词。

当地居民 阿坎克莎·巴诺特: 医疗资源严重短缺并没有被夸大,氧气确实是一个大问题。医院床位也很短缺,甚至新冠疫苗和药品也都是大问题。人们已经开始囤积药物,你要是去药店的话,连一些基本药物都找不到。

印度政府对第二波疫情缺乏准备

印度公共卫生基金会主席斯里纳特·雷迪曾表示,印度政府对第二波疫情缺乏准备。过去对卫生系统的忽视和计划不足导致卫生系统面临严峻挑战。对此,巴诺特也深表认同。

当地居民 阿坎克莎·巴诺特: 在过去几个月疫情暂时平息时,印度政府本来有时间对新一波疫情进行充足的准备。而现在人们却不得不为了氧气和生活必需品等而苦苦挣扎。

绝望和恐惧不断蔓延 未来充满不确定性

巴诺特还认为,随着疫情不断加剧,绝望感和恐惧感也正在民众间不断蔓延,未来充满着不确定性。

当地居民 阿坎克莎·巴诺特: 现在你会害怕出门去医院,那就像走进了地狱的深渊,因为医院的情况是如此糟糕。现在人们都精疲力竭,因为一直生活在恐惧中,生活充满着不确定性,你不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很可能未来会有更多的人死去。

疫情对印度经济影响恐将不断加深

由于印度国内新冠肺炎疫情不断失控,其未来经济前景也充满了不确定性。近期全球各大机构纷纷下调了印度经济预期。

各大机构纷纷下调印度经济增长预期

在本月初,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将今年印度经济增速预期提高至12.5%。如今,正在恶化的疫情给这一乐观前景无疑蒙上了阴影,全球各大机构近期也因此纷纷下调了印度的经济预期。例如,瑞银将其对2021财年印度经济预期上限从11%下调至10.5%,并指出,如果疫情未来还将持续冲击,印度本财年增速或将重挫3至5个百分点。野村证券将其预期从12.4%下调至11.5%。此外,摩根大通也将印度2021年增速预期从此前的13%下调至11%。

股市大幅下跌 卢比持续贬值

在股市和汇市方面,受疫情影响,印度两大股指之一的敏感30指数本月跌幅已超过4%,今年以来的涨幅全部回吐。印度本币卢比持续贬值,成为近一个月亚洲最弱势的货币。

消费疲软 服务业萎缩拖累经济复苏

目前,疫情已成为印度经济持续复苏的最大挑战。在新德里、孟买等经济重镇,当地政府为遏制疫情出台了封锁措施,如今街道上行人稀少,几乎所有商店纷纷关门歇业。由于消费支出占印度国内生产总值半数以上,重新收紧封锁管制一方面将限制正常消费活动,另一方面不断恶化的疫情和经济形势,更会极大损害印度消费者信心。

此外,餐饮、旅游、酒店等服务行业在疫情封锁中首当其冲。由于管制和消费大幅萎缩,上述行业再度萧条将极大拖累印度经济恢复。

税收减少 财政资源更加捉襟见肘

而经济活动强度下降意味着税收收入的减少。由于疫情持续恶化,政府不得不着手解决医疗资源严重挤兑问题,其本就匮乏的财政资源将更加捉襟见肘。

【责任编辑:李研】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