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4/16
09:06

河南:团支书给红领巾讲党史

作者:沈若宸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潘志贤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郑州4月15日电(沈若宸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潘志贤)“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4月15日,在河南省实验小学,伴随着少先队员们热情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全团带队学党史 你问我讲共传承”团支书给红领巾讲党史活动开讲式举行。 

 

此次活动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机关党委主办,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团委等承办。活动期间,来自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的20名各团支部(总支)书记、委员及青年干部,将走进郑州、信阳、开封、洛阳等20所具有革命传承意义的小学校园,为红领巾们带去一堂内容丰富、形式生动的党史课。 

 

当日举行的首堂党史课由河南日报编辑部团支部书记刘婵主讲,以“一位记者与百年党史”为主题,以当代著名记者穆青同志故事为背景,讲述感人的党史课程。 

认识一位记者、学习一篇文章、品读一本好书、翻开一份报纸、参与一场竞赛、唱响一首红歌……40分钟党史课程让在场少先队员们意犹未尽。课堂上同学们纷纷参与其中,抢答党史知识题目。

“希望同学们能从今天的党课里,学到新知识,受到新启发,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在未来的日子里如‘五月花海’一般娇艳,如‘初升太阳’一般灿烂。”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胡景战现场嘱咐孩子们。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党史学习教育帮助青少年一代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团支书给红领巾讲党史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少年中走深走实。”河南省实验小学党委书记、校长王献甫表示,历史这本“教科书”能够培养学生们的家国情怀,让代表党伟大精神的“红船”在孩子们心中“起航”。 

活动最后,河南省直团工委书记郭晓达、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陈凯等和报业集团团支书们为少先队员代表发放了此次活动的倡议书。   


【责任编辑:陈凤莉】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