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4/12
14:40

招募 | “大学生网络红人走进宁海”旅游体验营报名

来源:中国青年报官微

人们说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

五月

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燥

趁繁花还未开至荼蘼

让我们相约今夏,踏上全新旅途

看身怀绝技的你与美丽宁海

碰撞出耀眼的火花!



宁海位于浙江东部沿海,隶属于宁波市,是一座拥山抱海、非常具有江南气质的美丽县城,古是《徐霞客游记》开篇地,今是“中国旅游日”发祥地。这里可以欣赏南宋末年前童古镇,寻觅霞客足迹,品味红妆文化,感受宁海港湾烟雨江南。


2021年徐霞客开游节组委会、宁海县人民政府联合中国青年报社举办“大学生网络红人走进宁海”旅游体验营,将在全国范围内,招募10名优秀大学生网络红人于“5.19”期间走进宁海,以中国青年的独特视角,通过直播、短视频等新传播形式,对宁海文旅资源进行生动呈现,提升当地旅游品牌吸引力。


活动期间我们将有机会深度体验以下景区


宁海十里红妆


宁海十里红妆文化园位于浙东沿海、红妆文化传承千年之久的缑城西郊,占地面积78亩,建筑面积11800㎡,东接宁海县城中心,西临省道甬临线,毗邻宁海东方造像艺术馆。文化园由宁海县人民政府全资建造,普利兹克建筑奖中国籍得主王澍团队担任设计,整体建筑呈阶梯状缓缓抬升,不仅层次分明、错落有致,更有连绵有序、气势恢宏。


宁海前童古镇


前童古镇是江南明清时期的民居原版,一幅古韵浓重的乡村画,一段美仑美奂的江南丝竹调,始建于宋末,盛于明清,至今仍保存有1300多间各式古建民居。“家家有雕梁,户户有活水”,八卦水系,流水哗哗,碧水幽幽,构建出了一幅小桥流水人家的景致,是欣赏浙东民俗文化的好去处。


宁海徐霞客古道


徐霞客古道是古代宁海通往天台的要道,约建于唐代,现存古道多为卵石铺面,古道两侧多为名胜古迹,有茶廊、古井、古桥、庵堂等,按《徐霞客游记》中所述行程路线,途径宁海西门、梁皇古驿站、水母溪、松门岭、筋竹庵、弥陀庵等,古道约为50公里。


宁海 宁海湾


宁海湾在象山港的尾部,是我国东部沿海最平静、水质最清澈蔚蓝的海湾之一,有“海上千岛湖”之称。宁海湾山海兼优,三面环山,水碧浪平无鲨,共有12个小岛。

早在汉光武年间,此地因海上要冲而设鲒琦亭;现在,它是一个集海岛休闲、海滨观光、海滨度假、渔家风情、水疗健体及陆地康体活动于一体的港湾,更有数不尽的海鲜美味,故享有“中国东方宁海湾”“中国普吉岛”的美誉。


上面罗列的景色,只是冰山一角,宁海的魅力需要你亲临探索,还等什么,快来加入我们吧!!


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即日起——4月27日

2.名单公布时间:4月30日

3.活动时间:5月17日——5月22日


报名条件

1.认同活动精神,自愿在活动中学习成长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大学生(含研究生、本科生等)。

2.“有才艺、脑洞大、懂传播”,具备一定的互联网传播能力。

3.擅长使用新媒体平台(微博、抖音、快手、b站等)进行传播,有一定的粉丝量基础。

4.具备脚本撰写、视频拍摄、剪辑能力,要求眼光新颖,视角独特,期间须根据活动相关内容在个人新媒体平台进行视频、直播等形式传播,学生需自带相关设备。

5.身体素质良好,服从主办方统一活动安排,遵守相关章程和制度。

6.能够在时间上保证全程参与活动安排。


任务清单

在体验营活动中,每位大学生网络红人需在各自新媒体平台上发布至少2条精品视频或直播,活动结束后一周内需发布1条活动总结视频。(视频内容贴合宁海文旅)


我们提供

1.主办方将承担入选大学生记者由学校或家庭所在地往返宁海县的交通费用,上限1200元,超出部分自理,不足1200元的,根据实际花费实报实销。

2.活动期间食宿交通由主办方承担,并购买短期意外伤害险,并给予适当流量补助。

3.体验营结束后,主办方将为参加活动的大学生网络红人颁发结业证书。


报名方式

点击“https://jinshuju.net/f/hgJBiS”填写信息报名。

报名截止日期:4月27日

选拔环节:初试(信息筛选)+复试(电话沟通)


注意事项

主办方不会以任何形式收取报名同学的任何费用,请广大学生保持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点击“https://jinshuju.net/f/hgJBiS”进行报名

(广告|数据、图片和信息来源:徐霞客开游节组委会)

【责任编辑:张胶】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