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4/05
11:35

抗美援朝英烈生前所在部队飞上了歼20

来源:央视军事微博


抗美援朝空战英雄孙生禄生前所在部队,已经飞上了歼-20战机。装备变了,始终不变的是“空中拼刺刀”精神。

在位于北京郊区的中国航空博物馆院内有一面英烈墙,每年清明节和人民空军成立纪念日11月11日前后,大批的纪念者会从各地来到英烈墙前,驻足缅怀空军英烈。英烈墙上每一个闪亮的名字背后都有一个故事。而这些故事串起来就是一部人民空军的发展史。

4月3日上午,空军某旅官兵和空军蓝天幼儿园的师生代表们在那里举行了以“英烈墙下的对话”为主题的纪念教育活动。

“蓝天娃”李瀚翔:在英烈墙上,我看到了空军著名战斗英雄杜凤瑞爷爷的名字。杜凤瑞作战机智勇敢,号称“铁杆僚机”,牺牲时才25岁。

“蓝天娃”姜树:杜凤瑞爷爷有“四种精神”很可贵。那就是忠于党和人民的革命精神、捍卫祖国领空的献身精神、苦练杀敌本领的拼搏精神、压倒一切敌人的战斗精神。

“蓝天娃”陈永詠:我在英烈墙上看到了空军一级战斗英雄孙生禄爷爷的名字。

“蓝天娃”张晴岚:孙生禄爷爷在1952年12月3日的空战中,为保护空中指挥员和机群壮烈牺牲,年仅24岁。

“蓝天娃”史曦尧:我在英烈墙上看到了冯思广叔叔的名字。他牺牲时才28岁。2010年5月6日,冯思广参加夜间飞行训练时突然遇到飞机低高度空中停车,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壮烈牺牲。

“蓝天娃”李果:冯思广叔叔牺牲后,被追记一等功。他的母校山东理工大学将最先进的班级命名为“冯思广班”。

歼-16飞行员邱麟辉:北京的小朋友们,我是空战英雄杜凤瑞生前所在飞行大队大队长邱麟辉,现在飞的是歼-16飞机。听说你们经常讲空军战机故事。我今天也给你们说一说自己飞的飞机。歼-16作为国产新型战斗机,与歼-20等战机搭档使用,形成制空、制海、制地作战的强大功能组合,将进一步增强空军的空中进攻和防空作战能力,推进空军战略转型实现新跨越。我和我的战友们将更好发扬杜凤瑞忠于党和人民的革命精神、苦练杀敌本领的拼搏精神、压倒一切敌人的战斗精神。在新时代练兵备战中提升打赢能力,告慰空军英烈、保卫祖国领空。

歼-20飞行员孙腾:抗美援朝空战英雄孙生禄所在部队已经飞上了歼-20战机。我们新时代空军飞行员发扬“空中拼刺刀”精神,练兵备战,全时待战,随时能战,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让党和人民放心。

【责任编辑:郭艳丽】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