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1
03/07
05:56

香港各界: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势在必行 “爱国者治港”保障香港长治久安

作者:刘志敏 李志强 苏子杰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爱国者治港”根本原则下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连日来受到香港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和支持。香港社会各界人士纷纷表示,此举具有坚实的政治和法治基础,不仅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也是根据香港特区实际情况而作出的,是保障香港市民根本福祉及切身利益的必由之路,势在必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世界贸易中心协会终身名誉理事伍淑清

世界贸易中心协会终身名誉理事伍淑清指出,香港回归祖国近24年来,“爱国者治港”这一根本原则并没有得到准确地落实。香港社会之前出现的乱象,暴露出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存在明显的漏洞和缺陷,坚决把“爱国者治港”根本原则落到实处,弥补香港选举制度漏洞是当务之急,刻不容缓。选举制度是香港政治制度和政治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中央事权,任何外国无权干涉。

香港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放眼全球,对从政者的爱国立场作出严格要求是世界通例,也是基本的底线。中央在“爱国者治港”原则下主导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具有正当性、合理性、合法性。

△香港两岸客家联会主席程民骏

香港两岸客家联会主席程民骏说:“‘爱国者治港’是完全合情、合理、天经地义的事情。我认为自从国安法立法以后,还有就是中央再提出‘爱国者治港’,以后香港肯定会越来越好。因为以往很多别有用心的人都居心不良地去破坏社会的安宁,现在我觉得如果你出来从政的话,出发点肯定是为国家、为香港好,你才会出来,所以我觉得往后香港的发展肯定会越来越好。”

△“香江情·中国心”社团主席宋晞纶

“香江情·中国心”社团主席宋晞纶说:“在‘爱国者治港’的基础下,完善香港的选举制度,香港的未来会越来越好,我们坚决拥护香港用爱国者来治港。”

△香港市民林亮音

香港市民林亮音说:“‘爱国者治港’是天经地义的,也是我们大众市民期待已久的。那些别有用心的人、外国势力占领我们议会捣乱,他们做的事情不是为市民的,是在这里荼毒我们的年轻人,以及不顾民生搞得香港很乱。现在感谢国家有这个国安法和‘爱国者治港’,这样我们市民和香港才会有希望。”(总台记者 刘志敏 李志强 苏子杰)

【责任编辑:侯歆钰】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