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1
02/10
13:35

“四海同春”2021全球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将于大年初一亮相

作者:蒋肖斌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肖斌)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湖南广播电视台承办、湖南卫视播出的《“四海同春”2021全球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将于2月12日(正月初一)19:30与全球华侨华人见面。

本次晚会以“同心圆,中国年”为主题,围绕“中国年‘潮’起来”“中国心‘暖’起来”“中国魂‘燃’起来”三个篇章 ,结合中国的传统文化与当前的潮流热点,针对“年味”“侨味”“中国味”三大内容,为全球华人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今年华人春晚特别邀请了嫦娥五号“探月天团”来到现场,为我们讲述嫦娥五号幕后的艰辛与喜悦。此外,他们还带来一份特别的惊喜——装月壤的密封罐。科研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精神激励着每一位中华儿女。

演员万茜与新生代歌手钱正昊、刘牧洲演唱《漂洋过海的家书》,以第一人称的角度深情唱出了海外游子思乡情,替远在他乡的各位侨胞诉说对家人的思念,带来温暖与感动。同时,靳梦佳、凤凰传奇、武艺前往广东汕头分会场,看当地新春闹市,尝潮汕美食,解舌尖上的乡愁;梁田、霍尊、袁咏琳则前往福建龙岩永定分会场,用乡音唱出记忆中的歌曲,还为侨眷们送去一份特别的“云团圆”。

春晚邀请到众多新生歌手为晚会灌注青春活力。青春女团THE9在开场将为观众献上喜气洋洋的《新年快乐Yes OK!》拜年曲。蔡程昱、鞠红川、高杨、贾凡、肖杰、曾鑫、胡洋为带来一首《奋斗之歌》。周深再次亮相华春,用温暖唯美的歌声传达温暖与希望。杨千嬅与摩登兄弟刘宇宁演绎别样跨国恋,演唱《幸福2021组曲》,用动人歌声诉说浓浓思念。

今年华人春晚除了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融入节目中,还有不同时代的跨界合作,使舞台更具观赏性。

钢琴大师朗朗、芭蕾舞艺术家谭元元共同带来钢琴舞蹈,带来了视听的双重惊艳,展现了冰雪消融、春暖花开的美好之景。毛阿敏惊喜搭档人气歌手THE9-刘雨昕,共同来带金曲秀《流淌的歌声》,用深情慢歌与快歌劲舞唤醒观众的集体记忆。京剧名家胡文阁跨界合作知名演员毛晓彤、泰籍华裔歌手Sunnee杨芸晴,共同演唱戏曲《巾帼》。

在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中受到众多观众关注的张亮父子、邹市明父子将在本次晚会与首度同台表演魔术节目《爸爸们的魔法》。邻家少年初长成,孩子们将与爸爸们共同呈现“满面春风”、鱼缸“年年有余”’等精彩魔术。

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阿云嘎与何昶希,携同装束复原团队,共同演绎国风歌曲与传统礼仪,带观众感受中华文明古国悠悠五千载的风华魅力。

唱作人尚雯婕将与新锐歌手白举纲一同以全新编曲演绎不一样的《大中国》,用年轻人的方式共同唱出炎黄子孙内心深处的骄傲与自豪。韩磊搭档吴彦凝,倾情演唱《中华追梦人》,共同唱响中国梦。

【责任编辑:汪文】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