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1
02/09
11:53

英国发现的变异毒株在希腊扩散 现403例确诊病例

作者:蔡玲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2月8日,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主席阿库玛尼亚斯表示,该国共发现了403例感染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病例,且由于该变异毒株具更强的传染性,这一变异病毒或在未来几个月,成为在希腊蔓延的主要新冠病毒。

当地时间2月8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638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64575例;当日新增死亡25例,累计死亡5997例。

资料图:2020年11月7日,希腊雅典,一只猫在空荡的商业街上漫步。

据报道,阿库玛尼亚斯8日说,到目前为止,该国共发现了403例感染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病例,因此不排除政府将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全面封锁,以遏制病毒扩散的可能。

阿库玛尼亚斯指出,由于英国发现的变异毒株具有更强的传染性,这一变异病毒可能在未来几个月,成为在希腊蔓延的主要新冠病毒。虽然该变异病毒的传播能力较此前提升了40%-70%,但没有证据表明,它会导致更高的死亡率。他同时补充说,除了英国发现的变异毒株外,希腊还出现了6例南非发现的变异病毒病例。

关于疫苗对这两种变异病毒的有效性,阿库玛尼亚斯说,目前多款疫苗对英国发现的变异毒株有效,但对南非发现的变异毒株的效果似乎不太理想。

阿库玛尼亚斯还说:“比起看到大量住院的病人,我们更愿意看到实施全面封锁。”当被问及为何到目前为止,政府仍没有实施特别严格的封锁时,阿库玛尼亚斯说:“这主要是出于民众心理和社会经济的原因考虑。”

当天,希腊政府候补发言人佩罗尼说,希腊的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按原计划正常推进。但与该国订购的其他品牌疫苗不同,英国阿斯利康公司与牛津大学合作的新冠疫苗将首先面向65岁以下的人群开始接种工作。

报道称,虽然该疫苗有良好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但对于这一疫苗在65岁以上人群接种反应的相关数据仍不是很充足,因此希腊将接种该疫苗的年龄暂时设定在65岁以下。预计新批次疫苗将在2月中旬开始接种。(蔡玲)

【责任编辑:夏瑾】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