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1
02/02
11:57

青听午报 | 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十天零售额破3000亿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河北一地风险降级,全国现有10+60个高中风险区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防控等工作要求,自2021年2月1日起,将石家庄新乐市全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目前,全国现有10个高风险地区和60个中风险区。详情>>

黑龙江佳木斯一大润发超市带骨肉品、豆包和春花卷检测呈阳性

2月1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消息,向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对大润发向阳店产品排查中,发现该店存放在冷库中的调理带骨肉、春花卷和豆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并未按规定上报。有关部门立即对相关人员和环境进行样本采集,截至目前,所有样本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相关部门已对大润发向阳店进行全面消杀,并责令其停业整顿。详情>>

北京疾控:接种新冠疫苗后不得带走按压棉签

北京市疾控中心日前发布新冠疫苗接种场所预防核酸环境污染工作指引。根据指引,注射完成后,应有专人负责监督受种者将按压接种部位的棉签统一废弃在指定的回收容器内,不得带离现场。

香港“受限区域”新冠病毒强制检测陆续结束 暂未发现确诊病例

香港特区政府2日早上陆续完成油麻地、尖沙咀、元朗、九龙城四处“受限区域”的新冠病毒强制检测行动,在已完成采样和检测完的人士中,暂未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美国疾控中心:62%疗养院工作人员拒绝接种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2月1日,美国疾控中心发布的一份全国性调查报告显示,有62%的疗养院工作人员拒绝接种新冠疫苗。

西班牙一养老院8人在接种第一针疫苗后死亡

据西班牙媒体2月1日报道,西班牙一家位于托雷多的养老院有77人在接种辉瑞新冠疫苗后,新冠病毒检测结果阳性,目前已有8人死亡。

世卫组织:全球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连续第三周下降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2月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上周全球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继续下降,这是全球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连续第三周下降,是一个令人鼓舞的消息。这表明即使新冠病毒发生变异,如果采取被证实有效的公共卫生措施,仍然可以控制疫情传播,预防感染,并拯救生命。

“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前十天零售额超3000亿元

由商务部会同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邮政局、中国消费者协会等部门和单位共同指导开展的“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自2021年1月20日启动以来,取得阶段性成效。据商务大数据监测,1月20日至29日(腊月初八至腊月十七)的10天,全国网络零售额达3441.1亿元人民币。

北京圆明园黑天鹅感染禽流感 海淀区:已有效控制

北京海淀区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1日发布《关于圆明园遗址公园野生黑天鹅感染H5N8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情况通报》,《通报》指出,近日,圆明园遗址公园共有3只黑天鹅死亡,经诊断确诊为H5N8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该病仅在局地发生,且已有效控制,其它地区均未见感染。详情>>

罪犯王书金被执行死刑!执行前其近亲属拒绝会见

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并下达执行死刑命令,河北省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今日对犯故意杀人罪、强奸罪的罪犯王书金执行了死刑。执行死刑前,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通知王书金近亲属会见,但其近亲属拒绝会见。详情>>

“百香果女孩被害案”凶手杨光毅被执行死刑

2月2日,遵照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百香果女孩被害案”凶手杨光毅执行死刑。执行死刑前,钦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告知杨光毅可以申请会见近亲属,但杨光毅拒绝申请。详情>>

北京朝阳医院伤医案一审宣判:被告获死刑 缓期两年

2月2日上午,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了北京朝阳医院伤医案,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崔振国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详情>>

校方回应高中生模仿奥特曼被劝退:不是劝退 只是让回家反省

近日,山西运城几名高中生在宿舍喊“你还相信光吗”等《奥特曼》台词,被学校劝退处理。学校还发布悬赏公告,激励大家举报。日前学校发布致歉信,称已告知家长不是真的劝退,只是让学生回家反省,并就管理问题致歉。详情>>

假活佛10年敛财近2亿:强奸猥亵数名女弟子,获刑25年

伪造藏族身份证,录制所谓“坐床仪式”,把自己PS成端坐莲花台、头顶佛光的形象……与藏传佛教无任何关系的王兴夫,就这样摇身一变成了“洛桑丹真活佛”,10年间在全国发展弟子3000多人,非法敛财近2亿元,并强奸猥亵数名女弟子……近日,王兴夫被判有期徒刑25年。

冷空气收尾立春后迎大回暖 南方阴雨频繁

2月2日,冷空气继续南下影响我国,黄淮、江淮等地气温还将下降。明天进入立春节气,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开始明显回升。降水方面,今明天北方降雪逐渐减少,南方仍有大范围阴雨。详情>>

缅甸军方宣布对政府进行大规模改组,替换11名部长

缅甸军方1日晚通过电视发表声明,宣布对缅甸现政府进行大规模改组。声明说,外交部,国防部,边境事务部,计划、财政和工业部,投资和对外经济关系部,国际合作部等11个中央政府部门的部长被替换。此外,据外媒报道,被缅甸军方扣押的国务资政昂山素季、总统温敏被“软禁”在首都内比都。详情>>

俄勒冈州成美国首个毒品合法州

自本周一起,美国俄勒冈州“110法案”正式生效,成为美国首个将持有海洛因、冰毒、可卡因等“硬性毒品”合法化的州。民众持有少量海洛因、摇头丸、可卡因、冰毒等,将不再视为犯罪,取而代之的是100美元的罚款或健康评估。此外,制毒、贩毒,以及吸毒后驾驶等仍属刑事犯罪。

第二课:视人犹己,视国犹家(6)

王阳明还有重要的“另一改”,就是反对繁文缛节。他在《裁革文移》一文中鲜明指出:“看得近来官府文移日烦,如造册依准等项,果系徒劳徒费,虚文无补……除例该奏报及仓库钱粮金帛赃罚纸价预备稻谷等项,仍于每岁终开项共造手册一本,送院查考外;其余一应不大紧要文册,及依准等项,通行裁革,务从简实,以省劳费。凡我有官皆要诚心实意,一洗从前靡文粉饰之弊,各竭为德为民之心,共图正大光明之治。”可见其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决心!

晚年王阳明的“越中三记”(《尊经阁记》《亲民堂记》《浚河记》),更是把亲民思想发扬光大。详情>>

【责任编辑:曾宪旭】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无奇幻,不山城,邂逅重庆的独特风情 | 古城新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29 20:53:03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