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1
01/26
23:03

十四五,北京拟创建国家共同富裕示范区

作者:张艺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月2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张艺)据北京市发改委消息,正在提交北京两会审议的北京“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提出,北京将创建国家共同富裕示范区。

2020年,北京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已达到6.9万元。北京市发改委主任谈绪祥介绍,十四五时期,北京市将坚持共同富裕方向,提高中低收入群体收入,努力实现净增100万中等收入群体,“在共同富裕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谈绪祥说,北京将从强基、扩中、提低、调节四个方面推动落实。“强基”就是要以高质量发展夯实居民增收的基础;“扩中”就是要多措并举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提低”就是要千方百计提高低收入群体收入;“调节”就是要发挥好社会保障、收入分配等社会政策调节作用。

就业方面,十四五时期,北京将实现技能劳动者总量达到400万人左右,新增高技能人才7.5万人;提高城市运行服务保障岗位吸引力,着力解决住宿、权益保障等问题;推动城乡就业困难群体等在生活性和公益性服务岗位就业,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以内。

收入方面,北京将促进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建全工资合理增长机制,稳步提升最低工资标准,提高一线职工工资待遇。

【责任编辑:刘世昕】

“忠孝廉耻勇仁义礼智信”被提炼为“十德”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2021-01-24 10:17:27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