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1
01/26
20:07

广西贵港市开展“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

来源:团贵港市委

近日,团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委举办2021年贵港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

座谈会上,来自网约配送员、全媒体运营师、网络主播、网络文学写手等“新职业”青年代表围绕“新职业青年的价值倾向和发展诉求”,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做典型发言,提出“新职业”青年价值取向亟需政府引导、“新职业”青年培训无门等问题和发展诉求。贵港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相关部门业务负责人在听取后现场提出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和解决办法。

相关负责人要求充分发挥共青团桥梁纽带作用,畅通向人大、政协反映青年利益需求、维护青年发展性权益的渠道,切实服务维护“新职业”青年发展权益。要加强思想引领,引导“新职业”青年群体在“五力”新贵港建设中发挥作用、建功立业;要加强“新职业”青年人才培养,为“新职业”青年提供培训和社会实践平台;要加强“新职业”青年合法权益的维护,解决“新职业”青年面临的“用工关系不明晰、社会保障缺失、劳动权益难保障、组织覆盖率低”的四大痛点。

下一步,团贵港市委将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起,就有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调研并形成提案,把青年的声音真正带到两会上,转化好“面对面”座谈会的成果。

贵港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委网信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市商务局的相关业务负责人,以及11名“新职业”青年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

“忠孝廉耻勇仁义礼智信”被提炼为“十德”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2021-01-24 10:17:27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