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1
01/26
14:50

白宫新闻秘书称拜登政府将用“耐心”处理对华关系,美媒:特朗普强硬政策会被审视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综合彭博社和路透社消息,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当地时间25日称,拜登政府将用“耐心”来处理与北京的关系,并将重新审视特朗普政府时期的对华强硬政策。

普萨基当天说,在处理与中国的关系时,“我们需要一种战略耐心” 。她还说,拜登政府计划对特朗普政府时期制定的措施进行跨部门审查,包括征收关税和要求中企退市等。

“在处理与中国的关系时,我们正从一种有耐心的态度开始。这意味着我们将与盟友、民主党人、共和党人进行磋商,将允许跨部门审查和评估该如何推进中美关系。”她说。

彭博社分析称,普萨基此番言论表明拜登政府可能愿意改变特朗普任期内的一些举措。路透社则称,中美正进行一次严肃的竞争,在回应拜登政府是否会继续针对华为时,她给出模糊回答,但表示“总统的观点是,美国要进行更好的防御,确保美国企业的技术不被用来促进中国的军事建设”。

针对新一届美国政府的对华态度,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1月20日的记者会上表态说,中国的内外政策和战略意图是公开、透明的,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呼吁美方正确看待中国和中美关系,同中方相向而行,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重回正确轨道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李研】

“忠孝廉耻勇仁义礼智信”被提炼为“十德”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2021-01-24 10:17:27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