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1
01/26
09:58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重建信任 加强全球合作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世界经济论坛于25日至29日以线上方式举行“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25日在线上举行的开幕式上呼吁各方重建信任,加强全球合作。

施瓦布说,2021年是关键的一年,是重建信任、塑造未来世界格局的一年,必须要在与新冠疫情的战斗中取得胜利。施瓦布强调,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就必须重振全球经济,促进全球经济更加开放、有韧性、可持续发展。把握契机,加强全球合作。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现在,我们必须要团结在一起,把握住契机,迈入合作时代,打造更好的世界。

施瓦布说,习近平主席2017年在达沃斯发表的演讲令人记忆犹新。过去四年,世界发生了巨大变化,国家间的联系更加紧密,彼此依赖性增加,世界也更加多极化。同时,这些变化也带来了分歧。施瓦布表示,中国提出了许多可行性倡议。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 施瓦布:我认为现在是重置政策的最佳时机,共同迈进和平、繁荣的世界。

在习近平主席发表特别致辞之后,施瓦布对习主席的特别致辞给予了高度评价。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 施瓦布:谢谢主席先生!感谢您为“达沃斯议程”做开场致辞,您的致辞提醒了我们,我们都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一份子。

【责任编辑:李研】

“忠孝廉耻勇仁义礼智信”被提炼为“十德”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2021-01-24 10:17:27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