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1
01/24
15:06

青评CBA:新疆核心复出缓解用人难

作者:杨屾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仅休息了一场,曾令旭就再次披挂上阵,在1月23日和上海男篮的比赛中,他拿下了30分和15次助攻,帮助新疆男篮以108:98轻取对手。


曾令旭上篮受到对手防守。视觉中国供图


新疆男篮近来遭遇了伤病困扰,战绩上也有一定的起伏,曾令旭作为球队的组织核心,及时复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位前清华男篮的队长也不负众望,个人进攻和组织,都给了球队巨大的帮助,如果把曾令旭的数据换算一下,全队108分的得分中,有60分是和曾令旭有直接的关系。

“现在我们很清楚球队遇到的困难,在这种情况下,能把比赛拿下来,应该对全队的努力和拼劲给予肯定,也希望这些伤病可以早日康复。”新疆男篮主帅阿的江说。

确实,曾令旭虽然复出了,但是,刘力鹏、周琦仍在伤病名单之中。周琦是在和同曦男篮的比赛中,右膝盖内侧副韧带拉伤,复出时间待定。刘力鹏则是在和广厦的比赛中手掌骨折,肯定将休息更长的时间。莫泰·尤纳斯虽然在坚持比赛,但其实也有伤病在身。

在这种情况下,新疆男篮在阵容轮转上明显出现了问题,曾令旭刚刚复出,但也不得不打了38分钟,齐麟、唐才育、尤纳斯的出场时间也都在38分钟以上。由此看来,曾令旭的复出无异于雪中送炭,但对于新疆男篮来说,用人问题其实还没有得到解决,更大的困难可能还在后面。

【责任编辑:曹竞】

“忠孝廉耻勇仁义礼智信”被提炼为“十德”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2021-01-24 10:17:27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