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1
01/23
19:47

2021年临沂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举行

作者:邢婷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1月21日,2021年临沂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举行,本次“面对面”活动以青年志愿者参与城乡社区治理的制度保障为主题。临沂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主任高源,临沂市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李长存,团临沂市委副书记徐文明、尚晓玲以及临沂市委宣传部、临沂市民政局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临沂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青年志愿者及公益社会组织代表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先后深入到兰山区沂州社区、河东区东夷社区、河东区社区矫正中心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青少年社工、青年志愿者组织、青年普法志愿者参与城乡社区治理实践的相关情况。

随后,在河东区召开“面对面”活动座谈会。会上,河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李鲁致辞。

来自临沂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河东区明德志愿者协会、八湖“新梦想”青年志愿服务队、费县公益文化教育联合会、郯城县爱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5位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介绍了各自开展社区助老助学、生态环保、国学诵读、普法宣传、婚姻家庭及心理疏导方面志愿服务情况,以及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困难困惑,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与会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活动主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临沂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有关负责同志,就青年志愿服务的现状和有关问题建议作了发言。

高源、李长存做了点评讲话,建议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过议案、提案、建议等方式,积极建言献策,在市“两会”上主动发声呼吁,市人大、市政协将继续履行好社会职责,支持社会公益事业,为青年志愿者参与社会治理工作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

座谈会上,徐文明介绍了开展“面对面”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就青年志愿者参与城乡社区治理这一主题介绍了团临沂市委前期调研情况和相关主张建议,希望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能够与共青团达成共识,以提交议案提案和意见建议等形式,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呼吁,共同支持青年志愿者参与社区治理工作,为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贡献力量。

“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始于2009年,是共青团组织结合时代特点和社会热点,通过人大、政协等制度化渠道代表和反映青年诉求、维护青年成长发展权益的一项重要活动。近年来,团临沂市委先后围绕互联网环境下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注新生代农民工的社会融入、热午餐、青少年的社会教育等主题开展了“面对面”活动,推动了青少年普遍性问题的有效解决,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责任编辑:刘丽梅】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