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1
01/23
20:47

“1+1>2”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

有这样一支队伍

有这样一组数字

18万小时、2265万元、350万个口罩

543名志愿者、575家企业

500多万平方米、46家爱心单位及个人

……

在浙江省苍南县

他们的故事

让我们看到了“1+1>2”的力量

抗疫大事记

2020年1月23日:协助设卡防控

壹加壹应急救援中心组织部分乡镇队伍,协助乡镇在高速出口、主要交通要道进乡镇路口等,做好设卡防控工作,并为在一线设卡的交警、路政等相关工作人员送去了口罩。

2020年1月24日:开展“驰援抗疫”筹款

在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杭州市下城区云集公益基金会等的支持下,壹加壹公益联合会发起了“爱心驰援,共抗疫情”公益筹款活动。联合筹款及捐赠共计2265万元,采购350万个口罩等抗疫物资。

2020年1月25日:成立党员抗疫先锋队

在中共苍南县委组织部、苍南县应急管理局、苍南县民政局等部门的支持下,壹加壹应急救援中心党支部成立苍南县壹加壹疫情防控党员突击先锋大队,共有91名党员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带领400多名救援队员、志愿者参与抗疫志愿服务。

2020年1月27日:首批10万个N99口罩到达武汉

在项目执行方杭州市下城区云集公益基金会、苍南县壹加壹公益联合会的努力下,首批10万个N99精密级医务口罩抵达武汉,发放给在武汉的浙江抗击新型肺炎紧急医疗队及武汉、恩施等地医院,部分发放给奋战一线的应急救援志愿者。

2020年2月1日:群众送来了温暖

有很多当地群众为一线队员们送来了热菜、点心等爱心食品,一个小朋友送来的一箱饼干上,还留了一张写有“辛苦了!加油!”的字条,让全体队员倍感鼓舞。

2020年2月2日:为当地免费捐赠口罩

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各乡镇防疫物资非常紧缺,壹加壹应急救援中心在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的支持下,为全县18个乡镇送去了数万个N99口罩。

2020年2月3日:利用“无人机”进行空中消毒

壹加壹空中防疫队联合温州极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动用4架无人机同时作业,连续20多天,在苍南高速出口、动车站、学校等地配晒消毒液,消毒面积达500多万平方米。

2020年2月12日:成立老兵疫情防控先锋队

在苍南县高速出口处疫情防控卡点,20多名退役军人正式加入壹加壹老兵疫情防控先锋队,他们向队旗庄严宣誓:“我是老兵,疫情不退,我不退”!

2020年2月16日:企业复工店小二正式上岗

一支助企复工“店小二”专班组建成立,共计60多名助企复工“店小二”配合共青团苍南县委、苍南县经信局、苍南县商务局、苍南县工业园区、苍南县县城新区等深入复工复产企业一线开展防疫指导,为企业有序复工、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2020年2月20日:起草企业复工防控细则

壹加壹创始人张炳钩根据走访企业的实际情况,起草了《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细则》。该《细则》主要是从企业大门开始,到厂区、车间、办公、餐厅、卫生间以及在企业内行走等需要注意的关键细节,并为《细则》设计制作出一套宣传海报和一段时长5分钟的宣传视频。

2020年2月24日:苍南动车站出口检查“健康码”

壹加壹应急救援中心组织50多名救援队员协助苍南县城市建设中心积极做好苍南动车站卡点的疫情防控工作。50多名救援队员每天从早到晚分批轮流上岗在负责出口。在工作中,队员们除了测量旅客出站时体温,还需检查旅客身份证与“健康码”,引导无“健康码”人员填写相关信息。

2020年4月15日:共抗疫情,爱心献血

苍南县壹加壹公益联合会、苍南县壹加壹应急救援中心组织34名救援队员和志愿者协助苍南县血站、灵溪镇城东片区开展献血公益活动。

2020年11月13日: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总结表彰

2020年11月13日,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总结表彰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壹加壹荣获“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两项荣誉。

心中有阳光

脚下有力量

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