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1
01/21
14:48

疫苗接种也种族歧视?美国少数族裔新冠疫苗接种率远低于白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持续的疫情让美国多个方面的社会问题不断凸显,其中种族歧视问题也出现在新冠疫苗接种层面上。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最新公布了一份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在美国多个州,白人新冠疫苗的接种率要远高于少数族裔,部分州接种疫苗的白人人数甚至是少数族裔的三倍以上。

这份报告一共调查了美国14个州的疫苗接种情况。报告显示,从总体来看,目前美国白人的新冠疫苗接种率是少数族裔的两倍多,14个州的人口中一共有约4%的白人居民接种了疫苗,非洲裔群体的接种率为1.9%,而拉丁裔的接种率只有1.8%。

不同种族疫苗接种率差异最大的是在宾夕法尼亚州,该州白人的疫苗接种率是非洲裔的四倍多,是拉丁裔的三倍多。在北卡罗来纳州和密西西比州,白人的疫苗接种率也是少数族裔三到四倍。

少数族裔的疫苗接种率远低于白人,可他们受疫情的影响却又远比白人群体严重: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显示,美国少数族裔的新冠死亡率几乎是白人群体的三倍,入院治疗率大约是白人群体的四倍——事实上,美国疾控中心建议一线医护工作人员优先接种疫苗,其中有部分原因正是因为他们需要经常接触到这些高危易感的少数族裔群体。

对于这样的现状,有美国媒体分析指出,疫情就像一面“照妖镜”,在这面镜子前,美国社会长期存在的种族不平等等多个问题无所遁形,而即便到了疫苗接种阶段,这些问题仍然没有丝毫改善的迹象。

【责任编辑:陈小茹,马子倩】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