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1
01/19
15:54

特朗普盟友被任命为美国安局总法律顾问,佩洛西极力反对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18日要求代理国防部长克里斯托弗·米勒“立即停止”任命特朗普的忠实支持者担任国家安全局总法律顾问,称此举“高度可疑”,并认为这是对美国国家安全的漠视。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国会山报》18日报道,佩洛西在17日写给米勒的信中说:“我要求你立即停止不恰当地任命迈克尔·埃利斯担任国家安全局新法律总顾问的计划。”佩洛西指出,国家安全局法律顾问涉及监督许多情报机构律师,并与情报机构进行互动,这是一个高度敏感的职业职位,应根据以往资历选拔候选人,而不应受到政治的影响。她进一步表示埃利斯刚从法学院毕业、资历有限,不具备担任该职务的资格。据悉,埃利斯曾担任特朗普另一忠实的盟友、共和党国会众议员德温·努涅斯的首席法律顾问。

与此同时,国家安全局17日发布声明称,埃利斯先生昨日下午已经接受了这份工作邀请,正在推进入职流程。据知情人士透露,埃利斯或于1月19日正式入职。

据《纽约时报》报道,熟悉该职位招聘流程的人士透露,埃利斯是最终的三名候选人之一,但他没有获得最高评估得分。不过,白宫官员告诉国防部,特朗普政府倾向于让埃利斯担任这一职务。这之后,尽管埃利斯去年11月被通知成功应聘上该职位,但国家安全局领导层几个月来一直在拖延他的入职日期。对此,代理防长米勒要求该局在1月16日下午6点之前让埃利斯入职。

据报道,目前尚不清楚是什么原因促使国家安全局加快埃利斯入职的进程。不过,据相关高级人士透露,特朗普15日曾与米勒会面并讨论相关问题。

CNN分析称,国家安全局对埃利斯的任命非常重要,因为该职位是公务员,而非政治官员,所以候任总统拜登很难将其免职。

【责任编辑:陈小茹,马子倩】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