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1
01/16
20:40

海南举办“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

作者:任明超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李争艳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任明超)1月15日下午,共青团海南省委举办2021年海南省“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座谈会。座谈会围绕促进新职业青年发展主题进行交流讨论。

    团海南省委党组书记、书记陈屿在会上作总结讲话,团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罗桦,海南省人大社会委专职副主任委员黎梁东,海南省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职业青年代表、省直机关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部分市县、高校团组织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座谈会。

    罗桦在主旨发言中重点介绍了团省委开展新职业青年发展调研的具体情况,阐述了当前全省新职业青年发展面临的困境、现状问题及存在原因,提出了推动新职业青年发展的政策建议。

   座谈会上,新职业青年代表结合自身的创业历程分享了他们的创业经历、实践经验和创业期间遇到的困难,并结合自身提出了行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基层团组织负责人结合服务基层新职业青年工作实践情况建言献策。

    与会的海南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表示会尽快推动形成相关议案、建议、提案,通过省两会说出青年群体的心声,切实维护新职业青年的发展权益。    

    会议强调,要切实服务维护新职业青年发展权益,引导新职业青年群体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发挥作用、建功立业;要加强新职业青年人才培养,积极为不同新职业青年群体成长发展搭建舞台;要以培育壮大青年社会组织为载体,发挥好新职业青年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枢纽作用。

    下一步,团海南省委将围绕促进新职业青年发展工作,凝聚各方意见共识,通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建议、提案方式在即将召开的海南省“两会”上发出集中呼吁,进一步优化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新职业青年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刘丽梅】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