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1
01/08
14:16

着警服送你白衣披甲!记者回访:热恋100天援鄂的女护士嫁了吗?

作者:记者 李欢 孔文龙 来源:东方网

还记得那幅根据真实故事描绘的长卷《中国抗疫图鉴》吗?“白衣披甲”有一幕,感动无数网友:出征前,甜美的护士妹妹背负行囊,和身穿制服的民警男友依依惜别。

他们的爱情已然开花结果。东方网记者日前回访了解到,援鄂护士阙雯和他的警察男友已经在今天5月领证登记,如今已经是一对人人称羡的神仙夫妻。

时间回到2020年2月19日,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的集结现场,高桥派出所民警陆锦超,与热恋100天的女友——七院肾病科护士阙雯在依依惜别。

本来这天阙雯不想让男友来送行,一是怕两人徒增伤感,二是介意自己刚剪完的发型——为了方便工作,阙雯将脑后一把长发直剪到肩膀上,这样戴起护士帽总觉得像光头。前一天,他们已经告过别。

没想到,所领导特意安排陆锦超等几位年轻民警——为医疗队赴机场的大巴开道送行。陆锦超特意穿上正装制服来到医院门口,给女友一个“惊喜”。

前方情况如何?一去会是多久?当时谁也不知道。陆锦超没有再问,只是紧紧地拥着女友,一遍遍在她耳边嘱咐“宝宝,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平安回来,我等你……我等你。”

这天,是两人相恋100天的纪念日,赋予了这场疫情下的离别一种别样的浪漫情绪。

陆锦超还记得听到女友要援鄂时的场景,两人正在一起约会,医院打来电话,让阙雯准备起来,随时可能出发。

“我当时都蒙了。”陆锦超说,看到有上海医护援鄂消息时,他就问过女友会不会也去报名,当时阙雯说不会。结果疫情日益严峻,阙雯瞒着他偷偷报了名。

陆锦超心中十分不舍,在他眼里,阙雯是个嗲嗲的小姑娘,总让他生出无限的保护欲。娇滴滴的女朋友突然要承担起这样一份重任……担心她,担心她,还是担心她。尽管心中万分不舍,他还是选择支持她。当天,陆锦超去买了一个平板电脑,录了一段视频,送给女友。

视频中,内敛的陆锦超大胆求婚了,“宝宝,等你回来,我们马上就结婚,好吗?”

一份婚约系起两颗年轻的心。在武汉的日子里,阙雯每天忙完工作,就看看这个视频。陆锦超是民警,平时工作繁忙,两人总是深夜里才得空通过视频沟通情思。

在阙雯离开的日子里,陆锦超写起了爱情日记,在字字句句中寄托他对女友的思念:“看到了你的工作照,脸上和额头上深深的压痕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也看到了你和治愈患者的照片,为你高兴,等你回来!”他等着女友回来能亲手将这本满载思念的日记本交给她,给她一个小惊喜。

4月20日,在位于青浦的集中隔离观察点内度过14天隔离观察期后,阙雯正式归队。那天,陆锦超早早地等在七院门口,怀抱捧花,紧张的手都在抖。大巴车停下,阙雯下车扑到男友怀中。

对于这对恋爱100天就分别的情侣来说,疫情让两人变成了“异地恋”,一边是支援武汉,另一边则在守护上海,分隔两地的日子也让这对年轻的恋人更加体会到这份感情的珍贵,他们在不同岗位上始终坚守如一,可他们的心也因此始终连在一起。

后来的日子顺理成章。在双方父母的祝福下,5月7日,陆锦超和阙雯登记结婚。有心的陆锦超记得,这是他们俩人第一次约会整整半年的日子。

2019年11月,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报警:有人在医院使用暴力侵害医护人员。受到侵害的人是肾内科值班护士阙雯,高桥派出所民警陆锦超是出警人员之一。警情得到处置后,女护士阙雯与男警官陆锦超互加了微信。11月11日,两人确立恋爱关系。

“本来没想过这么早结婚,但是看到她战疫归来的那一刻,就觉得一刻也不想等了。”陆锦超说。阙雯也是吐露心声:“重逢那一刻,我对自己说,再也不想分开了。”

2020年6月20日,上海百名抗疫新人迎来了一场隆重而又浪漫的集体婚礼。陆锦超和阙雯就是其中一对。他们登上东方明珠拍摄婚纱大片,参加专属定制的抗疫勇士盛世婚典,游轮婚礼见证亮灯时刻……当天,有无数的精彩画面和感人瞬间,值得被永远定格。

接受采访时,陆锦超刚刚下班。脱下制服,他是阙雯的100分老公,正要驱车前往七院接老婆下班。两人的婚姻生活平淡又舒适。

经受过抗疫别样经历的他们对彼此又多一份欣赏。陆锦超说,“永远不会忘记,我老婆是个英雄。”

【责任编辑:宋静】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