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12/21
14:16

南宁数字科技学院(筹)开工建设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谢洋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南宁数字科技学院(筹)开工奠基仪式现场。

南宁数字科技学院(筹)校园规划鸟瞰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谢洋)12月20日,南宁数字科技学院(筹)在南宁市江南区友谊路举行开工奠基仪式。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费志荣、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磨长英、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等出席仪式。

南宁数字科技学院(筹)建设项目是由吉利人才发展集团与广西民族大学合作办学,转设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为独立设置的非营利性民办本科高校项目。该项目建设期限为2021-2026年,占地200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100余万平方米,计划办学规模3万人。

2020年6月,吉利控股集团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依托企业成熟的全产业链发展体系,在产教融合、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南宁数字科技学院(筹)办学定位以全日制应用研究型本科教育为主,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学校依托吉利控股集团行业优势,重点发展中央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建设急需的应用型学科专业,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健康人格的应用研究型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逐步辐射惠及东盟。

李书福表示,做实业和办教育是他两个最重要的责任。从进入汽车领域的第一天起,吉利就开始办学校。教育应该要有底线思维和普惠心理,吉利在教育领域只有投入,不追求经济回报。目前吉利在四川、浙江、湖南都有大量产业布局,同时也在当地创立吉利学院、湖南吉利汽车职业技术学院等,缓解当地人才紧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输血造血。

【责任编辑:梁国胜】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

【中国吸引力】十八洞村看脱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2020-11-02 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