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12/18
12:02

2020年“深圳十大好青年”评选结果出炉

作者:刘芳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 记者 刘芳)12月16日,2020年“深圳好青年”推选活动终审会在深圳市少年宫剧场举行,李天驰等十人荣获2020年“十大深圳好青年”称号。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深圳市青年联合会等机构主办。旨在发掘一批各领域各行业的优秀青年代表,号召广大深圳青年向他们学习,积聚团结奋进的青春正能量。

据介绍,今年的候选人覆盖了深圳、香港等粤港澳大湾区在深学习、工作的青年群体。1059名候选人的网络风采展示总浏览量超过4500万人次,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推选活动,在原有“十大深圳好青年”推选之外,特别增设“抗疫先锋好青年”专项推选。

最终,除了10名好青年奖和10名抗疫好青年奖外,还评审出了20名好青年提名奖和10名抗疫好青年提名奖。

一位观摩评审会的青年代表说,“今天的终审会不仅是评审,也是一场非常精彩的青年演说会。其中有抗击疫情的动人故事,也有创业的奋斗历程,科研的钻研精神,一线青年的工作热情……让人非常感动,也很励志。这些优秀青年是我们身边看得见的青年榜样,他们的故事让人觉得奋斗值得、努力值得。”

当天,活动也在深圳共青团哔哩哔哩和快手官方账号进行全程直播,十余万观众在线收看。终审会上还进行了深圳共青团融媒体中心揭牌仪式。与会领导嘉宾共同点亮标识,发布《青春深圳》主题曲,重磅推出新的青年宣传文化平台。


【责任编辑:陈凤莉】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

【中国吸引力】十八洞村看脱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2020-11-02 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