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12/16
18:35

让行李“主动说话”!南航获国际航协行李追踪全网络合规认证

作者:中青网·中青报记者 林洁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网·中青报记者 林洁)在值机、装机、中转、到达的4个乘机节点中,行李“主动”向旅客“报告”自己的运输动态。12月15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以下简称IATA)为南航颁发“IATA行李追踪全网络合规认证”证书。

至此,南航成为继美国航空和达美航空后,亚洲第一家、全球第三家获此认证的航空公司,这标志着南航全网络行李全流程追踪服务已达国际领先水平,填补了中国民航在行李全流程跟踪方面的空白。




依托南航行李全流程追踪系统,让行李“主动说话”,日均受益旅客超24万人次。

“尊敬的南航旅客,您的托运行李已装机,祝您旅途愉快”,“您的托运行李已到达,请及时提取您的行李,感谢您乘坐南航航班”。现在,南航明珠会员通过南航手机App或微信公众号,就能收到这样的行李运送提示信息。



自主研发的南航行李全流程追踪系统,综合运用了AI智能深度学习、OCR图像识别技术以及RFID射频识别技术等,实现多项技术应用创新。目前,该系统服务范围已覆盖广州、北京大兴、洛杉矶和伦敦等48个国内外场站,涉及超200条航线,每日超过1400个航班,始发行李逾6万件。

“以往旅客想知道行李是否装上飞机,只能到目的地提取才知道,现在无论何时何地,都能查到行李的所有运输轨迹和关键节点运输状态,让人更加放心。”南航地服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搭乘南航航班的旅客可通过多种方式主动查询自己行李的状态。



IATA方面表示,南航行李全流程追踪系统的建设水平远超认证审计期望值,旅客查询功能、数据平台构建、系统可推广性等方面均已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责任编辑:王聪聪】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

【中国吸引力】十八洞村看脱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2020-11-02 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