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12/09
07:42

英斥巨资打造的新航母因漏水停航 被网民吐槽"破铜烂铁"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记者 康菲】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7日报道,英国海军斥巨资打造的最新航空母舰“威尔士亲王”号再次因管道破裂漏水,将滞留在朴次茅斯港直到明年5月。“威尔士亲王”号是英国有史以来建造的最大战舰,满载排水量超过6万吨,耗资32亿英镑(约合280亿元人民币),能够携带36架固定翼舰载机以及4架直升机。和姊妹舰“伊丽莎白女王”号一样,“威尔士亲王”号能够发射北约下一代F-35战斗机,并能在1万海里的射程范围内作战。

事发之后,英国海军发言人表示,没有人在此次事故中受伤,航母维修工作将一直持续到2021年5月,维修费用预计高达数百万英镑。“威尔士亲王”号也因此将错过原定于年底赴美开展的训练演习。消息人士表示:“这太尴尬了,美国之行花费多年才计划好,而现在我们不得不说我们不能来了。”

“威尔士亲王”号是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的二号舰,漏水事故似乎是该型航母的“通病”。2017年12月,“伊丽莎白女王”号因密封性出现问题导致漏水,而当时这艘航母才刚刚举行完隆重的入役仪式。

就在上月,《日本经济新闻》称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将于2021年向亚洲地区派遣“伊丽莎白女王”号,并声称该舰将率领英国和盟国部队在包括东海及南海在内的多个海域开展行动。另外,早在约翰逊之前,英国军队将领也曾提出向亚太地区派遣“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的计划,从而让该舰能够参与美日联合军演以及维护所谓的“航行自由”。

【责任编辑:张晰】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

【中国吸引力】十八洞村看脱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2020-11-02 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