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12/07
18:00

丁真直播拆快递,让更多人通过丁真了解理塘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12月3日晚,丁真和仓央书房的工作人员在快手进行了一场开箱直播,这是丁真首次在快手和网友们“零距离”接触。将近两个小时的直播,吸引了348万网友在线围观,点赞数超100万。直播过程中,#丁真直播#、#当丁真看到字帖#等多个话题先后登上微博热搜榜。

偶然被摄影师拍到,这个生活在四川甘孜州理塘县的康巴汉子走入大众视野,凭借“甜野”形象引发网友热议。原始野性和纯真羞涩,两种矛盾的气质在他身上并存。短短半个月内,丁真多次登上热搜,收获一大票粉丝。

意外走红后,丁真没有选择出道,他签约了理塘当地文旅体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为博物馆做讲解的同时,参与家乡的旅游文化宣传。此前,许多网友了解到丁真工作的仓央嘉措微型博物馆的正在进行书籍募捐活动,纷纷踊跃参与,把送给丁真的礼物也寄往这里,收到的包裹堆成了小山。

本次丁真在快手的直播首秀,就以“图书开箱”的形式进行。腼腆的丁真难掩激动的心情,直播与网友分享粉丝寄来的书籍礼物。从《三国演义》、《西游记》到《小王子》、《格林童话》,众多图书让主持人直呼“这么多书能看到退休了”。

其中也不乏一些网友脑洞大开,寄去《马百科全书》、《马场兽医手册》等专业书籍,最多的还是形形色色的字典和学习书籍。

理塘作为今年刚刚脱贫的县区,经济发展水平有限。丁真的走红,不仅为他个人带来了流量,也为他的家乡理塘吸引了成群的游客。数据显示,丁真走红后,“理塘”搜索量猛增720%,比国庆翻四倍。

甘孜州委书记刘成鸣也在专题会议上指出,“理塘藏族小伙儿丁真走红网络,让更多人知晓甘孜、了解甘孜、向往甘孜。我们要将‘丁真现象’引导好、保护好,让丁真更好地宣传家乡、服务家乡。”本次图书拆箱直播让更多人通过丁真,了解藏族文化,爱上理塘。未来,快手也将继续发挥平台影响力,和网友共同守护“美好丁真”。(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孙金行)

【责任编辑:董志成】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

【中国吸引力】十八洞村看脱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2020-11-02 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