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12/03
21:32

中外大学生线上交流环保支教心得

作者:马子倩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马子倩)由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和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第四届“种子力量——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行动”大学生环保支教活动成果分享会,日前通过在线方式举行。

“到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支教,给孩子们带去温暖和关爱,向孩子们宣传环保理念,践行环保。”怀着这样的信念,中国大学生和在华俄罗斯、韩国、莫桑比克等国留学生,组成多个环保支教团,利用暑假时间在江西、山东、山西、广西、福建等地的中小学开展了环保支教活动。为作好疫情防控工作,此次中外大学生志愿服务联合行动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在支教过程中,同学们通过开展生态环保知识课堂、环保手工课、垃圾分类小游戏等方式,向孩子们科普环保知识,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和环保实践能力。他们还根据各个支教点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开展了多种寓教于乐的活动,比如结合红树林和海洋资源,从海洋生态文明的角度开展环保支教活动。为增加支教地孩子们的阅读量,支教团还为孩子们带去了近2000册书籍。

在线上成果分享会上,与会学生代表介绍了各自在支教活动中的收获和感受,交流了支教活动的经验和不足,为将来更好地开展环保活动献计献策。

参加本次支教活动的团队,包括中青校媒(山西)晋力环保支教队、山西大同大学同心同行支教队、中青校媒(福建)环保支教队、江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知行环保支教队、清华大学“鲎”来者支教队、青岛大学青年支教队和华东交通大学碧水蓝天环保支教队。

【责任编辑:高鑫诚,马子倩】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

【中国吸引力】十八洞村看脱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2020-11-02 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