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12/01
17:30

紧急提醒!本轮“最强”雨雪今天“到货”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今天我国雨雪天气发展增多,北方降雪范围明显扩大,西北、华北等地需警惕积雪、道路结冰对交通的不利影响;南方多地被阴雨笼罩,湿冷感明显。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是北方本轮雨雪最强的时段,从西北地区东部到华北西部降雪范围明显扩大,夜间将波及华北南部。在此次过程中,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和南部、黄淮北部、青藏高原东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宁夏、陕西北部、山西南部等局地有大雪,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还将有4~6级偏北风;在南方,江汉、江淮以及江南中西部地区阴雨增多。

雨雪过后中东部气温将再创新低

气象部门提醒,由于当前气温较低,降雪不易融化,新疆、甘肃、宁夏、陕西、山西等地需防范道路积雪、结冰等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南方大部在阴雨笼罩下气温仍偏低,湿冷感明显。预计雨雪天气过后,3日起中东部多地气温还将再创下半年以来的新低,大家要持续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华北黄淮等地霾持续 明起减弱消散

另外,今天,华北南部、黄淮中西部、汾渭平原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河北中南部、山东中西部、河南大部以及山西南部、陕西关中等地有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明天,受冷空气和降水共同影响,上述地区的霾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或消散。

【责任编辑:杨海琴】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

【中国吸引力】十八洞村看脱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2020-11-02 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