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11/29
20:26

贾龙飞:一直在线的“青春力量”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

他们的故事没有惊天动地,却如一缕阳光照亮留守儿童的心;他们的故事没有惊心动魄,却能为成千上万的人带去温暖;他们的故事没有伟大壮举,却用一次次的平凡善举为他人带去最真的感动……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贾龙飞是一名热衷奉献的青年志愿者,也是公益事业的热心人,大学期间先后创建 中南大学陕西老乡会、红丝带防艾协会、茶花村支教团、湖南省红丝带高校联盟 等公益组织。现任扶风县政协委员、共青团扶风县委兼职副书记、宝鸡郡智技工学校副校长、扶风县各界爱心济困协会副秘书长。

如果说2020的寒假有一个标签,那一定是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及时利用学校公众号和短信平台等发布最新消息,做好正面舆论引导;考虑到学生在家进行网络教学会疲于应付,他就教导学生制作疫情防控手抄报并进行发布。

1月底,接到 扶 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需要志愿者,他就积极联络,在给相关单位捐物捐款的同时,还带领志愿者前往法门寺、绛帐高速路口进行执勤,协助测量体温,带领志愿者前往祥云社区、百合社区进行社区巡检、物资筹集等等。

2月初,作为扶风县各界爱心济困协会副秘书长,他积极动员协会会员开展捐款捐物活动,并在最短时间内将筹集到的爱心物资送到乡镇疫情指挥部、执勤点、社区、村组,为基层的疫情防控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3月5日,他应团县委邀请在新浪微博进行网上主题团课——“志愿服务闪耀青春”主题讲座,向扶风初中500余名团员青年分享自己的志愿服务心得体会,引导大家继续发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有担当的青年。

近期,按照扶风县“战疫情、促就业、助脱贫”工作部署,他带领学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20余名青年志愿者前往法门镇、段家镇、绛帐镇等乡镇和村组的招聘会现场开展义务理发、政策宣教等活动,志愿者朋友的热情、专业服务受到了扶风县长齐军建、县委副书记傅宇等领导的高度赞扬。

出于一份责任,一份初心,贾龙飞早已把公益事业当成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他表示,要把人生的无限精彩注入到社会最需要的地方,让爱心传递,让温暖汇聚,让更多的人张开双臂,让角落的人看到春天。

2015年,他有效结合自己的本科知识和工作经验,在扶风县开始举办电子商务培训班,充分发挥了自己口才和知识储备的优势,也从此站上了短期培训的讲台,帮助农民脱贫致富。

如果说在农村的培训难点不是知识,而是兴趣和教学方法,那么他的课程总能博得学员的满堂喝彩,是学员的赞扬和工作的需要让他的微信好友从1000人达到目前的4900余人。

不仅如此,2015年至今,他带领志愿者同学利用暑期到乡镇、农村进行“干部讲政策、专家讲技术、群众讲故事”活动,同时走进20所初中进行技能展示,将教育、健康、就业、教育扶贫等政策通过纳凉晚会的方式展示给大家,近350余场的免费文艺演出,观众超过了50000人。

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贾龙飞在奉献着,也在收获着,除了能力的提升、视野的开拓外,他更是收获了成长,坚定了初心!

贾龙飞说:“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也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爱和责任奉献在美丽的扶风!美丽的家园!”

End

【责任编辑:】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

【中国吸引力】十八洞村看脱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2020-11-02 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