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11/23
16:21

特朗普政府将对89家中企采取限制措施?外交部:坚决反对无端打压中国企业

作者:陈小茹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1月2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小茹)“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无端打压中国企业。”在今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回应特朗普政府将对89家中企采取限制措施的消息时说,美方的所作所为严重违背其一贯标榜的市场竞争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必将损害美国的国家利益和自身形象。

在2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据媒体披露的美方一份清单草案显示,特朗普政府即将宣布89家中国企业“与军方有关”,将限制它们购买一系列美国产品和技术。赵立坚对此表示,中方已多次就此表明严正立场。中国企业始终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在国际化经营中严格遵守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国法律法规。美方应停止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打压外国企业的错误行为。

今年6月,五角大楼已将华为等20家中国高科技企业纳入到所谓“中国防卫系统拥有、控制”的公司清单,此后特朗普政府又陆续在8月和11月分两批将11家中企纳入上述清单之中。

【责任编辑:高鑫诚】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

【中国吸引力】十八洞村看脱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2020-11-02 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