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11/18
17:03

取材《中国青年作家报》,微电影《风车》首映场面动人

作者:阿炉·芦根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阿炉·芦根)以脱贫攻坚为主旋律的微电影《风车》,11月17日晚在四川金口河太平洋影城首映。首映现场座无虚席,电影原型人物熊方文、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成员、当地领导和群众共近百人参加了首映式。

微电影《风车》是根据《中国青年作家报》作品《大风车之恋》(发表于2019年5月7日头版头条)改编的,今年5月20日,该片在金口河区永胜乡顺河村举行了开机仪式。

在11月17日晚的首映式上,演职人员先后亮相,讲述创作和拍摄过程背后的故事和真切感受,所有发言者都有一个共同的经历,那就是在拍摄现场禁不住泪流满面。

随着一帧帧熟悉的扶贫画面闪过荧幕,一段段主人公鲜为人知的故事书页般翻开,首映现场的观众时而屏息敛气,时而掌声雷动,无不被主人公的事迹所感动。

本次首映,在“金口融媒APP”同步进行,使该平台下载、关注度产生井喷似陡增,创短时增率历史新高。

首映场外,早就耳闻熊方文动人事迹以及《风车》开机的大量来往行人,面对“脱贫攻坚爱情电话‘风车’首映仪式”红色横幅,驻足询问,都想一睹为快。

微电影《风车》取材自发生在金口河区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真人真事,讲述了扶贫干部熊方文在妻子病危的情况下,仍然坚守在脱贫攻坚工作一线,把扶贫工作当成事业,用真心真情帮扶每一位贫困群众,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却未能见到妻子最后一面的凄美爱情故事。

首映式后,熊方文哽咽着说:“电影真实反映了我和爱人的那段经历,以及广大扶贫干部的艰辛与喜乐。”他说自己没有想过或者说没有想到,自己的亡妻其实是那么支持扶贫工作,哪怕她身患重病,生命垂危,也总是那样默默无闻地支撑着后方家庭,她如此向往我的扶贫驻村点的大风车,就说明了一切。

(作者供图)

【责任编辑:只恒文】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中国吸引力】十八洞村看脱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2020-11-02 18:09:06

【中国吸引力】防疫场上的“守门人”

中青在线2020-09-11 11:03:48

2020《传承的力量》教师节特别节目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9-10 14: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