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11/14
21:57

CBA速递:防守至上 北控再胜江苏

作者:杨屾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1月1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自身攻击能力有限,但对阵同样没有主攻点的江苏男篮,北控男篮还是可以用防守赢得比赛的,今天,他们以94:76击败对手,以5胜7负结束了第一阶段的比赛。


吴冠希(白色)篮下遭遇俞长栋强硬防守。视觉中国供图

江苏男篮至今没有外援,球队主要的进攻点是吴冠希、黄荣奇和史鸿飞,北控男篮非常清楚对手的痛点在哪——王少杰、俞长栋、孙桐林三英战冠希,让后者很难在篮下占到便宜,7分16个篮板球的数据,说明吴冠希在进攻端的挣扎。史鸿飞则被王子瑞、张帆轮番贴防,投篮和组织的特点无从发挥,全场比赛只有1篮板1助攻的贡献。

至于黄荣奇,22分的得分是江苏队最高,北控在对位上确实也没有合适的人去防守,但对手三个进攻点中的两个已经被限制,其实对于整场比赛来说,已经是足够了。而关键的第四节,黄荣奇又因为受伤下场,北控单节打了对手一个33:14,比较顺利地拿下了比赛。

全场比赛,北控男篮篮板球以62:41处于绝对优势,12次抢断也说明球队在防守端的积极性,约瑟夫·杨为球队拿下了20分,李根也有19分进账,王子瑞、侯逸凡也都得分上双。

虽然获胜,但北控的问题也不小,约瑟夫·杨目前仍然在寻找个人进攻和串联球队的平衡点,另一名外援梅杰里更是和球队磨合的时间有限,加上后卫线的短板,球队想要完成进入季后赛的目标并不容易。

【责任编辑:曹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