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11/13
17:16

不错过每一次相遇

作者:王雪梅 来源:中国妇女报

单位同事小陈,这几天心事重重,一问才知,上周末,同是剩女的她拗不过好友的死缠烂打,和好友一起去赴了一次相亲约会。这种情况很多人都不陌生,有时候,自己一个人去相亲,形单影只,尤其是女孩子,总觉得难为情,大多喜欢拽上一个平时和自己关系要好的朋友一起去,壮壮胆。小陈也经常扮演这个“壮胆”的角色,可是这一次,壮胆却壮出事儿来了,那个相亲男没看上小陈的好友,倒对小陈显示出了浓厚的兴趣,还大胆对小陈表白说,很喜欢她,想和她进行进一步的了解……小陈呢,对相亲男并没有一见钟情的感觉,只是那男人恰巧是自己喜欢的类型,有那么一点点的好感而已。

小陈说,因为这件事,她和好友的关系变得很微妙。也是,这事换了谁心里都会不太舒服吧。小陈也很为难,自己28岁了,家里一直催着结婚,可是之前一直也没碰上合适的,她有心和这个相亲男相处一下,但是中间又隔着好友,她也不能肯定那人是不是就真的适合自己,万一不合适,和好友的关系也蒙上一层灰,岂不是得不偿失吗?

其实,人和人的相识都是需要机缘的。我们每个人在寻找终身伴侣的道路上,也会经历很多次的相遇,才能够找到那个正确的人。机缘摆在我们的面前,但我们没有千里眼,不能准确无误地判断,哪种机缘才是通向未来的坦途,究竟哪一次的相遇才能修成正果。

目前,对于小陈来说,纠结在这种情绪里面是不明智的。应当抓住这个机会,和相亲男接触一下,看看是不是适合自己。不适合,就当什么都没发生;如果适合,那么找时间和自己的好友深谈一次,毕竟好友也只是在相亲,都是男未娶女未嫁的情况,不存在任何道德层面的问题。真正的好朋友,会为了朋友的幸福而高兴,不会因为一个不喜欢自己的男人和所谓的面子,去阻挡朋友追求幸福的脚步。

有些时候,寻找伴侣就像是求职时递交简历。一个工作岗位,常常会有很多人在竞争,这些我们都无法掌控,唯一能做的就是把自己精心制作的简历,准确无误地投递出去,并珍惜每一次面试的机会。而相对于爱情和婚姻而言,在与伴侣相互寻找的路上,也要珍惜机会,不要错过每一次相遇。

【责任编辑:宋静】